news-details
展望會會長交接禮拜15日於懷恩堂舉行。此為新任會長王偉華。(攝影/記者莊堯亭)

隨著前任會長陳純敬卸任,台灣世界展望會背負尋覓新會長的艱難任務。董事長黃台芬形容此條件「近乎苛求」,經過4個多月尋覓,具工程背景的東海博雅書院院長王偉華承起重任。年屆60本應要退休,為何還接下新職任?他說不是自己勇敢,「主的呼召,怎敢不順服?」

交接就職感恩禮拜上,王偉華一開始就引用耶穌對門徒說的話:「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展望會的核心信念是連結社會和教會建構彼此相愛的平台,如果上帝呼召他承接這樣的服事,他自是沒有推諉的理由。

 

在東海大學工作30多年,後成立了博雅書院,也在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系擔任副教授。年屆60可以退休,為什麼還要接下一個新的任?他說:「不是我勇敢,主的呼召,我怎麼敢不順服。主的旨意很清楚,我就只有順服。」

王偉華會長說,展望會創造的價值就是讓更多人願意對這個世界的需要說我願意(攝影/記者莊堯亭)

台灣世界展望會小羊詩班獻詩《懇求主像牧人引導》。(攝影/記者莊堯亭)

 

去年陳純敬會長卸任,王偉華在展望會的朋友問他是否有考慮出任會長?當時他在東海大學的教職發展的很不錯,讓他思考「我的生命還能讓多少人產生助益呢」?

 

他談到自己的教學不只教知識,更要幫助學生的生命能健康。過往在辦公室聽著學生流淚傾訴的記憶不少,而展望會的核心價值正是服務貧童和弱勢家庭。「不只是幫助他們改善生活上的貧困,還包含心靈和人格價值。」

 

從帶領大學生到照顧弱勢孩童,王偉華清楚這是上帝的帶領。甚至在回顧過往猛然發覺,他在回台任教的第一(1989)年懵懂參加了飢餓三十,原來那是第一屆!「當時的記憶離我已經很遙遠,原來我和展望會一直有連結,主的帶領實在奇妙。」

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黃台芬女士。(攝影/記者莊堯亭)

 

找的不是會長,是下個世代領袖 

「我們尋找的不是下一個會長,而是下一個領袖。」黃台芬形容此條件「近乎苛求」,關乎展望會在下個世代發揮影響力的關鍵。

 

她說其實早在5年多前,展望會向王偉華提出邀請,但當時考量博雅書院的需要和尚未信主的妻子丁兆平女士而婉拒。近年書院發展穩當,其妻也在去年底受洗歸主,「上帝都有祂的時候和美麗的安排。」

 

王偉華熟悉青年族群,工業工程的背景賦予他管理組織和企業績效的能力,能夠掌握世界和社會脈動,更重要的是其基督信仰。這麼好的人選,從人來說根本是不可能。

 

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董事鄒開蓮也致上賀詞,「上帝真的很愛展望會,在這個世界要做領袖真的很不容易。我們的工作不只是讓孩子有飯吃,除了基本的保護還要讓他們有完成、豐富生命的可能性。」

前會長陳純敬弟兄。(攝影/記者莊堯亭)

 

前會長:展望會要興起新的領袖

前會長陳純敬完成兩年的展望會會長任期,去年12月卸任,他即收到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副手邀請。

 

回首2017年展望會差點因著經濟和人力不足,無法繼續和衛服部合作的113專線。焦頭爛額之時,上帝告訴他:這是神要做的嗎?神要你怎麼做?最後也順利續約。「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這是陳純敬兩年會長深刻的體會。

 

他分享一字字寫下的信仰筆記,感謝上帝的安排總不誤時,從呼召他接任會長的提摩太前書112節:「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我們主基督耶穌,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侍他。」一直到去年上帝用摩西交棒約書亞的經文讓他明白,任務告一段落,上帝要為展望會興起新的領袖!

莊信仁牧師分享信息,他以上帝對約書亞所說「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勉勵基督徒剛強倚靠上帝。(攝影/記者莊堯亭)

張德謙牧師與星歐拉姆牧師。(攝影/記者莊堯亭)

王偉華會長與兒童合唱團成員合照。(攝影/記者莊堯亭)

台灣兒童合唱團錦屏團隊獻唱。(攝影/記者莊堯亭)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