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阮宥翔(圖中),今年僅11歲,與父母喜樂的領受主的恩典。(攝影/特約記者 林子騫)

在一場特會中,台上牧者要台下肢體為彼此醫治禱告,此時一位141公分的小男孩熱情地跑到一位不認識的阿姨面前,用稚嫩的聲音為為她按手禱告說:「親愛的耶穌,求你醫治阿姨,不論她身上有什麼病痛,都要得到完全的醫治,你使她每天都健康,因為祢是全世界最厲害的醫生!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姊妹說,禱告過程中她無法形容那種得醫治激動的感覺。

小學二年級禱告蒙應允 立即憑信心為人禱告

這位禱告充滿信心、真誠且有條不紊小男孩名叫阮宥翔,今年僅11歲,他的父親阮財陽與母親吳靖萍都是護理師,兩人於三年前信主,那時他們的婚姻瀕臨破裂,直到一位醫院同事帶他們到苗栗參加聚會接受醫治禱告,透過牧師與弟兄姊妹的陪伴和引導,上帝逐漸修復他們的關係,同時間阮宥翔也開始參加兒童主日學。

 

阮宥翔回憶父母在信主前時常爭吵,初到教會的他總會禱告求神讓爸媽不要吵架、不要離婚,後來父母信主,遇到問題時懂得「慢慢商量」。講到這裡,他忍不住大喊「感謝主!感謝主!」

 

阮宥翔的右手中指天生無法彎曲,除了造成生活上的不便,因姿勢令人聯想不雅,還會遭同學取笑。2016年小學二年級的阮宥翔隨父母參加榮上加榮特會,當聽到伯特利教會牧師Ahab Alhindi牧師教導「如何用最短的禱告幫人醫治」時,便立刻開始為自己的手指禱告,因為他深信「若我可以奉主的名去醫治別人,那麼我也可以醫治自己!」當天Ahab牧師呼召現場得醫治的人上台,阮宥翔馬上衝到台前,父親阮財陽來不及拉住他,原本很擔心這小孩不知道要說什麼?畢竟他才剛進教會而已!阮宥翔上台後開始分享他原本僵硬的中指,經過禱告能彎曲的見證。

 

由於自己得醫治的經驗如此真實,所以阮宥翔熱切相信別人也能醫治,當天便主動跑到會友面前,充滿信心地為他們禱告,後來要請求他禱告的人愈來愈多。接下來的日子,阮宥翔經過教會裝備,常常參與先知性的服事。

 

小男孩的預言禱告 深觸人心

2017年起,阮宥翔成為榮上加榮特會中的先知性話語服事同工,有次為一名初次見面的阿姨服事,他看見異象後告訴這位姊妹,姊妹聽完一直哭,後來她找到阮宥翔的父母,告知自己剛好在工作上遇到問題想離職,謝謝宥翔為她禱告讓她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2018聖誕晚會時,阮宥翔禱告後拿到一張畫了很多罐子的卡片,再經過禱告送給一位姊妹,對她說:「我們是神的容器,不管妳長相如何,是什麼樣式的罐子,只要跟神同在,神的膏油都會澆灌,就能被神使用…」那位姊妹聽完一直哭泣。

 

有一位男士因為心肌梗塞準備開刀而擔心,在美髮院洗頭時設計師跟男士分享自身見證,並帶他到教會。那次正好阮宥翔服事,為這位男士發預言,阮宥翔看見的異象是:耶穌走在形似地毯的棕梠葉上,棕梠葉代表著眼前這位男士,他是「尊貴的地毯」,耶穌一路走過就如恩典臨到的過程。這位男士聽完非常感動,這位男士不久後受洗歸主。

 

在教會中牧養阮宥翔的人是兒童事工部的陳鵬后牧師,每年都帶教會兒童們北上參加台北靈糧堂亞太兒少領袖特會。阮宥翔也曾為陳鵬后牧師發預言,他看見牧師像兔子一樣,被一隻想吃她的獅子追趕,後來有一隻鹿出現,獅子改為追逐鹿、吃掉鹿。陳鵬后牧師解釋,鹿就像是耶穌為她犧牲。

阮宥翔按著聖靈所賜的恩膏,服事需要的弟兄姐妹。(攝影/特約記者 林子騫)

 

年紀小也能作信徒的榜樣 成為神的精兵

阮宥翔現在不僅固定每周參加教會聚會崇拜,每天也與屬靈同伴一起讀兩到三章的和合本聖經,他說以前兒童聖經讀過很多遍,因為他覺得聖經的內容很有趣,特別喜歡五餅二魚的故事!問他未來的夢想是什麼?他說想當全職牧師或醫生,因為當醫生可以一邊傳福音一邊醫治,他要向馬偕和連加恩醫師看齊!

 

阮宥翔的父母說,有一次阮宥翔看到他們夫妻爭執便對他們說:「這是神不喜悅的事!」兩人一被提醒立刻停止爭吵,父親阮財陽笑說:「我們有許多教導是來自於他,許多弟兄姊妹都說他是小小牧師。」現在阮財陽和妻子開始承接小組長任務,帶領當初幫助他們家庭的夫妻小組,因為他們深知父母會深深影響下一代,所以要用自己過去被神拯救的經驗,幫助其他正面臨危機的家庭,成為別人的祝福。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2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