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的得勝是永遠的、也是真實的。全世界都屬於祂!(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十九世紀德國復興運動的關鍵人物— 約翰克里斯托夫‧布倫哈特(Johann Christoph Blumhardt),自小接受敬虔主義的薰陶且獻身事奉主。

 

1838年他第一次來到穆特寧恩(Möttlingen) 擔任主任牧師,當時教會荒涼,信徒靈命低落。更糟糕的是,會友當中有位姊妹癱瘓,失去意識並且抽搐。

 

布倫哈特牧師探訪她,為她唱詩禱告,但她病情惡化,甚至連她的妹妹也有類似症狀,這才發現是邪靈在作祟。

 

布倫哈特牧師明白,在屬靈爭戰中不能靠自己,必須倚靠耶穌基督。於是對那位昏睡中的姊妹說:「你要雙手緊握禱告說:『求主耶穌幫助我,我看到撒但長時間對我做的惡事,現在我要看到主耶穌施展大能。』」

 

她就這樣禱告了兩年,有一天,在她妹妹身上的邪靈突然大聲哀嚎:「耶穌是得勝者,耶穌是得勝者」,隨後離開她的身體,邪靈的哀嚎聲大到鄰居都聽得見。

 

瞬間姊妹都得了醫治,日後成為布倫哈特牧師最忠心的同工。她們得醫治的消息傳開,在當地掀起悔改運動,帶來復興。

 

人們主動向牧師認罪悔改,上帝奇妙的作為也隨之而來,酗酒的人戒酒、沮喪的人重拾信心,病人得醫治,甚至有人在教堂外聽見講道就得醫治。教會的主日崇拜座無虛席,信徒都來敬拜上帝,就連平日也來教會查經、唱詩讚美。

 

隨著信徒人數越來越多,教會增加聚會堂數,並在離教會不遠處買下巴特波爾溫泉。布倫哈特牧師終其一生在那裡服事數千名身心障礙人士,高舉耶穌是得勝者。復興的影響力觸及自由神學當道的德國教會,連神學家卡爾‧巴特(Karl Barth)也不例外。

 

布倫哈特牧師宣告:「耶穌的得勝是永遠的、也是真實的。全世界都屬於祂!還有很多人在撒但的權勢底下,正在等候上帝的恩典,耶穌要拯救所有受造物都脫離轄制,耶穌已經得勝,千真萬確。」

 

布倫哈特牧師死後,墳墓的碑文上刻著「耶穌是得勝者!」

 

文章摘錄編輯自 《我信!--默想使徒信經,扎穩信仰根基》 / 李永勳 http://www.pcstore.com.tw/ezra/M49615185.htm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