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十字架是我們一次次從過犯中得勝的秘訣。(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美國知名基督徒作家丹.迪威(Dan DeWitt),本身也是應用神學副教授,他個人很喜歡聖經中那位有點傻勁的門徒彼得,丹.迪威自嘲個人也是挺傻的,但感謝神愛傻子們。丹.迪威相信彼得的生命中的傻勁成為他人的最佳借鏡,每個人生命中有成就有失敗,不知彼得的生命是否讓你我心有戚戚焉?

丹.迪威自覺與彼得的生命很有共鳴,在約翰福音21章中記載主耶穌與彼得在海邊的營火旁共進早餐,耶穌向彼得這位「被過犯所勝」的人展現海洋般寬闊的恩典。丹.迪威指出六個步驟可以幫助我們從過犯中得勝,再次走進神豐盛的恩典。

 

1. 在聖經人物經歷中看見恩典

丹.迪威認為你若感到挫敗,聖經、福音、耶穌的同在正是你需要的;作家鮑伯.高夫(Bob Goff)推特推文中寫著,「耶穌死裡復活後,不是立刻向世界發表一篇演說,而是為朋友們做了早餐。」彼得三次不認主後,耶穌為他們在海邊做早餐,給彼得三次說「我愛你」的機會,這個饒恕恩典充滿愛的力量,當耶穌被害之後,彼得轉身離開呼召跑去捕魚,但經過這次海邊的早餐對話後,彼得開始向人傳福音。

 

2. 勇敢面對徘徊的關鍵時刻

約翰福音21章耶穌與彼得早餐對話,是在彼得人生黑暗低谷後。之前,彼得三次不認主,他從客西馬尼園中勇敢帶著匕首保護耶穌的行徑,瞬間變成花園裡膽怯口吃向侍女否認耶穌的路人。

 

丹.迪威想起魯益師(C.S. Lewis)《太空三部曲》(Space Trilogy)中主角馬克被邪惡科學家招募,馬克希望自己加入科學家行列,並成為核心人物擁有權力,導致他妥協,魯益師描述馬克在輕忽中,造成他與黑暗勢力妥協。我們也會輕忽錯過關鍵時刻而與耶穌漸行漸遠,我們過去如同彼得曾經跌倒讓耶穌失望,現在也仍可能跌倒,我們當警醒選擇耶穌越過那徘徊軟弱的時刻

 

3. 接受饒恕

丹.迪威的好友總說:「耶穌基督饒恕的恩典比我們的過犯還大!」我們若誠實面對內裡狀態就知道自己有許多過犯,但神是全知全能,祂在起初就跟我們緊密相連,我們內裡的狀態根本不會嚇到祂。耶穌不會後悔饒恕我們,更不會厭惡我們。

 

世上最棒的消息是耶穌認識並愛真實的我們,祂的饒恕夠我們用;主完全了解真實的我,在基督裡我們不需要隱藏,因為天父深深愛著我們。

 

4. 悔改、學習並採取行動

耶穌從不拒絕承認自己犯錯並需要祂幫助的人,聖經中關鍵字是「悔改」,認定神的道路是最好的,向耶穌與人道歉,承認在耶穌的幫助下未來會做得更好。

 

丹.迪威強調一旦悔改,下一步就要學習從錯誤中汲取教訓我們在世上不可能百分之百順服,但大可以從失敗經驗中學習。透過身邊可信任的密友,幫助我們思考可能失敗的原因,列出具體行動計畫讓未來不一樣。

 

5. 仰望十字架,全心奔向耶穌

丹.迪威說我們會自覺像彼得,有時可能一次沉重的錯誤或長久錯誤,導致我們開始跟耶穌漸行漸遠的後果;有時成因不是罪疚感或壞習慣,而是在向善的過程中漸漸冷淡後退的心。我們都需要像彼得一樣奔向耶穌愛的懷抱。

 

丹.迪威想起某次在密西根州大湖划橡皮艇,湖中有島嶼四圍環繞著松樹,他在途中迷路,只能緩慢耐心地划船再次找到方向,途中來到一個島嶼上面標有白色十字架懸掛在水面石崖上,看到十字架就知道找到回家的路了。

 

丹.迪威認為我們在十字架上找到饒恕,表示我們朝正確方向前進,與神同行要仰望十架,因為耶穌為我們的悖逆付上寶貴贖價。希伯來書作者透過12章1-2節告訴我們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從罪行回轉,我們就與神有一個全新開始,定睛仰望耶穌讓我們在掙扎中看見祂要帶領我們的道路

 

6. 接受掙扎是得勝的過程

丹.迪威的好友說,有時我們無法經歷全然自由,但我們要看見掙扎就是得勝,因為神讓我們渴望越來越像耶穌。只要我們心中的信心仍然在跳動著,神的愛必能將我們奪回,祂的饒恕遮掩我們的過犯,聖靈的力量讓我們能夠完成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

 

丹.迪威提醒我們,不要因為過犯停止服事神,因為彼得也沒有放棄。耶穌饒恕了彼得,也要照樣饒恕我們。耶穌使用彼得這位失敗者,也會使用我們。

 

(資料來源 Crosswalk

 

 

精選要聞》

人生正「卡關」?檢視阻斷活水江河的2個原因  劉群茂:把「家裡」打掃乾淨歡迎聖

「聖誕節」對印度基督徒來說代表什麼? 宣教士:這是逼迫更甚的時候,請為我們禱

動盪年代,基督徒是要付代價的 追念前南神院長蕭清芬:他有如母雞張開翅膀,呵護所有

在憂鬱中的簡短禱告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