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2019)年1月13日,葉光洲律師(右圖)被按立為林森南路禮拜堂福音中心長老(左圖),回應神的呼召,因「神說話,就要快跑跟隨」。(圖片提供/葉光洲)

今年開始,興望法律事務所負責人葉光洲律師多了一個新的身分—台北林森南路禮拜堂福音中心長老。從一開始無情拒絕二姊所傳福音,到如今成為熱心開拓教會的長老,信仰如何改變他的生命?

拒絕福音,將詩歌丟垃圾桶

信主23年多,葉光洲只覺得自己太幸運,從一無所有到樣樣都有,豐盛有餘。回想當初二姊(家中第一個基督徒)傳福音給他時,遭到他的強力拒絕,常當面將她送的詩歌丟到垃圾桶。

 

當時他認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佛教思想、經典很偉大;而基督教不僅是「洋教」,還很霸道,宣稱「只有信祂才能得救」,這樣「驕傲的言論」和中華傳統文化「天人合一」的境界差很多。

 

退伍後迎來低潮人生

但退伍後,葉光洲迎來「一無所有」的低潮人生,沒錢、沒女朋友、沒工作、沒律師執照,菸抽得兇、喝酒、與父母關係也不好,憤世嫉俗的態度,讓父母一度為這個「自暴自棄」的兒子擔憂。但葉光洲說他不是自暴自棄,而是不曉得該怎麼振作,看不到未來盼望,天下那麼大卻容不下一個「他」

 

二姊及二姊夫仍然想傳福音給他,知道他對哲學有興趣,就跟他說聖經中也有在探討人生,於是在二姊夫與台中徐盛國律師的協助下,開始查考傳道書。第一次讀到「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葉光洲著實嚇了一跳,「沒想到聖經竟然還談這個」。在讀傳道書期間,他不斷和另外兩人爭辯,雖覺得辯贏卻仍感失落

葉光洲:「我最感恩的事情有兩件:信主以及娶到我太太,這是我生命的兩個基石。」圖為葉光洲律師全家福。(圖片提供/葉光洲)

 

讀福音書得聖靈造訪

他們又介紹他讀福音書,讀了之後他覺得耶穌的故事不太可能是真的,一個神怎麼可能被欺負得這麼可憐?為什麼要死了又復活?但愈看愈覺得基督若不是神,必定是個瘋子;然而基督教的歷史悠久,怎麼會有這麼多人信這個瘋子呢?

 

存著許多疑問,葉光洲繼續翻看聖經,有一天他突然感覺「有一個東西進來我的裡面,感覺熱熱的、怪怪的,我不熟悉,我問祂:『祢是誰?』祂沒有回答。」姊姊要他禱告,禱告完也沒發生什麼,但在禱告的當下他就決定要受洗。

 

受洗遭父親反對

身為家中獨子,葉光洲信主一事遭到父親反對,每次要去教會都需經一個小時左右的抗爭,且那時葉光洲只是個準備國考的退伍年輕人,很難拿什麼實際成就去說服家人「信主很好」,但在信實的神帶領下,慢慢地家人逐漸改觀,他也順利一一考取高考、碩士班、博士班。

 

然律師執照在九年內考了八次才通過,但他仍滿心感恩,因為若考一、兩次就考取,「我一定會很驕傲,覺得自己還不錯;但多次落榜讓我知道,若不是上帝眷顧,靠自己是沒辦法的。

葉光洲表示,以前總覺得自己很行,後來認識了神的偉大,才認清人算什麼。圖為今年初林森南路禮拜堂福音中心舉辦葉光洲長老按立儀式。(圖片提供/葉光洲)

 

信主後學會感恩

信主後,葉光洲認為自己改變最大的地方是「學會感恩」,以前他總覺得自己好像很行,卻又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於是開始憤世嫉俗、怨天尤人。後來認識了神的偉大,才認清人算什麼。

 

信主20多年來葉光洲都待在同一間教會,參與講道服事10多年。好幾年前教會就已詢問其擔任長老的意願,但他一直覺得自己不適合。雖嘗試參加培訓、多次和妻子討論,仍不敢下定論。後因同性婚姻法律宣導,走遍全台將近百間教會,神開拓他國度的眼光;接觸全國禱告網絡,國度的感動越來越強。

 

回應呼召,投身開拓教會

直到去(2018)年年初「新人合一之旅」,在以色列死海他認真向上帝求話語,神用〈以賽亞書60:1-3〉「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回應他的禱告。回國後又陸續有環境上的印證,讓他確信開拓教會的感動是從神而來,終於選擇回應呼召。

 

神不但應許教會有團隊事奉的支應,也照看法律事務所的業務不受影響,葉光洲在母堂林森南路禮拜堂的祝福下,與李健長老等兩位長老、六對夫婦一起開拓台北小巨蛋旁的福音中心。

 

「這絕對不是出於我的衝動,身為三個孩子的父親,一個目前九個同工的律師事務所負責人,我非常實際,但神說話,就要快跑跟隨,否則虧損很大!」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