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晚就是元宵節,寇紹恩牧師籲弟兄姊妹提著燈籠到行政院前守護家庭。(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嚴肅表示,繼公投以後,很可能在這個禮拜四,行政院版本的同婚專法將送進立院。「這個專法會不會罔顧700多萬的民意、會不會牴觸上帝對婚姻家庭的旨意?」

 

他相信不會。「有一個非常關鍵的行動,需要我們一起來參與。」

 

今天晚上七點,寇紹恩邀請弟兄姊妹一起在行政院大門聚集,在元宵節的傍晚,「提著燈籠,我們圍著行政院祝福和禱告。」他很確定去年700多萬票通過的愛家公投「一定是上帝的作為」,既是如此,整年的精力就不會白費!

 

寇紹恩鼓勵弟兄姊妹抓住如約書亞所得的應許:「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從曠野和這利巴嫩, 直到伯拉大河,赫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處,都要作你們的境界。」腳掌所踏之地都要賜給上帝的百姓──「願上帝的旨意型在行政院如同行在天上,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他呼籲弟兄姊妹今晚一定要努力前來,因為這就是關鍵的時刻:「就在忠孝東路一段一號,為腳掌所踏之地行軍禱告,看見神要做更榮耀的大事。」

寇紹恩牧師對弟兄姊妹的呼籲。(影片來源/Pray for Taiwan為台灣禱告)

 

「愛家護兒慶元宵,千人提燈政院繞」由北北基大聲公家長行動聯盟、媽媽盟、全國家長聯誼會以及基隆市美滿家庭關懷協會舉辦。活動地點就在行政院大門,活動時間從七點到八點半,活動召集人表示,希望號召千名群眾,提著燈籠以溫和的方式傳遞訴求。他提醒來參加的人可穿白衣拿燈籠,「我們希望七點半是人潮最多的時候!」

 

這個活動在一個禮拜前開始醞釀,「從各個跡象感受到行政院還是要試圖立法同性專法,我們想,總是要有一些行動。」活動召集人受訪談到,參與的不只是教會,其他宗教團體也會來。

 

主辦單位認為,去年公投結果顯示台灣民眾支持愛家公投,行政院卻試圖要立法「同婚專法」,這就是罔顧民意。元宵節的這一天,他們呼籲民眾帶著元宵節的小物,如燈籠或象徵團圓的湯圓,期望政府聽見民眾的聲音。

 

三個主訴求:

一、適齡性平教育公投的後續,教育部沒有明確回覆。

二、試圖在行政院要過關的同婚專法,混淆一男一女的婚姻定義。

三、行政院長應積極與愛家公投相關單位合作,落實公投結果。

 

愛家公投通過後,行政院依法必須在下月1日前提出法案,有輿論相信「同性伴侶法」之名會造成的爭議較小。無論如何,本報截稿前據了解,「同婚專法」的草案內容還未釋出,後天(21日)行政院院會是否會審議或通過此案也是未知數。負責主持會議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僅表示,會在釋憲和公投間做最好選擇。

愛家護兒慶元宵的活動就在今晚。(圖片來源/大聲公家長行動聯盟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