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連體嬰弟弟張忠義(右圖)雖極不捨哥哥的離開,但仍堅強承諾會完成兩兄弟的夢想。(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我會把你的夢想實現的,把我們台灣最美好的愛讓全世界知道,可是,我現在很想你。」亞洲首例成功分割紀錄的連體嬰哥哥張忠仁,於本(2)月初腦幹出血驟逝,享年43歲,今(19)日舉辦感恩追思會,弟弟張忠義不捨,在追思會上頻頻低頭拭淚,送親愛的哥哥最後一程。

兄弟情深,忠義淚眼憶往事

弟弟張忠義在追思會前受訪時,幾次提到「哥哥,我很想你」,但仍堅強的承諾,會在今年實現兩兄弟的夢想—舉辦分割成功40週年攝影及繪畫展。他也提到哥哥忠仁一直想傳遞更多的愛給需要的朋友,所以未來他將跟隨哥哥的腳步,投入演講、分享生命的故事。

 

忠義並透漏在921地震的時候,屋子搖晃的很厲害,突然哥哥撲到他身上,並安慰他「弟弟,你不要怕!」這件事情一直深刻的留在他的心裡。

感恩追思會家屬致詞。(攝影、剪輯/記者 都希基路)

 

未完的使命,弟弟來完成

基督徒主持人陳凱倫的妻子黃莉屏姊妹表示,忠仁的身體走了,但精神還在,忠義身上有著哥哥與自己的使命,她相信神要忠義繼續去完成這個「甜蜜的重擔」。

 

追思會主持人、基督徒藝人陳凱倫表示,他們兄弟是一體的,先離開一個天使,另一個天使—忠義要扛著忠仁的精神繼續走下去。

陳凱倫表示,忠仁、忠義兄弟是一體的,先離開一個天使,另一個天使要扛著令人的精神繼續走下去。(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生命鬥士,心懷感恩

在追思會第一段影片,《忠仁的廣播記實》中,播出忠仁之前在陳凱倫的廣播節目中受訪的片段,他說:「....對我來講就是感恩,不管在哪個階段,不管是人家幫助我們,或者是自己的努力,最重要就是上天給我們一個機會,雖然我們的行動不方便,對我而言,上天或許把我們的行動拿走,但是我們還有雙手啊!

 

陳凱倫表示,忠仁生前不時會有泌尿道感染,而忠義則苦於腸沾黏,兄弟倆各自撐著辛苦的身體找工作、養小孩,他認為兩兄弟「生命鬥士」的成長經歷,可讓渾沌過日子的年輕人,或身處困境、邊緣的朋友,得到正向的力量。他也說,忠義就是忠仁、也是他自己,現在哥哥忠仁已經去世,應該要讓弟弟忠義代言哥哥生命教育的大型演講,繼續傳遞激勵生命的故事;他並現場邀請企業界認捐、支持。

 

未來要活得更精彩

在第二段影片《忠仁的感恩追思—我們的未來不是夢》短片裡,張忠仁寫到:「先走一步的,是幸或不幸?沒有絕對的答案,我只有感恩。」接著寫了一段話給弟弟忠義:「你也代表我,我們的生命,在各自擁有一半的器官,走過了43年的人生,我就是你,你就是繼續活下去的生命鬥士」,也勉勵他「要為我們的未來活得更精彩,不辜負大家一路的愛護。」

 

最後,他寫下:「我們的未來不是夢,謝謝你們來看我,我愛你們。」

追思會入口貼著許多兄弟倆從小到大的照片。(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台北市召會獻詩《奇異恩典》。(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