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約翰派柏於「2019年十架會議」中演說。(照片來源/Youtube-Desiring God截圖)

不久前,美國神學家,同時是現任伯利恆學院和神學院(Bethlehem College & Seminary)的校長約翰派柏(John Piper)發表一篇演說,講到關於神的發怒以及其背後的「6個真理」。

約翰派柏以「每個人所面對最大的險境」作為演說開場,他指出神對懷惡的罪人所發出的正義之怒,將導致人類不斷的痛苦-除非神親自將我們從審判中救贖出來,我們現在所面臨的貧窮、飢餓、疾病、戰爭、犯罪、氣候變遷、沉迷、無家可歸、無知與人口販賣等,都將持續為全球帶來痛苦。

 

比起神的震怒,以上這些罪將顯得微不足道。這些「悲劇」,在目前只能算是「暫時的」,或許停留你一生的時間,但神的憤怒將會持續永遠。

 

隨後,他提出6個聖經真理,說明神的憤怒有其理由,身為基督徒需要將這些真理謹記於心。

 

1. 神的憤怒是可怕且永恆的

羅馬書 2:7-8提到-凡恆心行善,尋求榮耀、尊貴和不能朽壞之福的,就以永生報應他們;唯有結黨、不順從真理反順從不義的,就以憤怒、惱恨報應他們。

 

帖撒羅尼迦後書 1:7-9也說過-那時,主耶穌同他有能力的天使從天上在火焰中顯現,要報應那不認識神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他們要受刑罰,就是永遠沉淪,離開主的面和他權能的榮光。

 

他特別從「惱恨」這詞中,指出神的震怒是非常可怕的,而且將持續永恆。

 

2. 神的憤怒是顯現的,而且已經開始了

原來,神的憤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羅馬書 1:18

 

現今的美國,若我們說社會道德淪喪與正義無存,可能一點也不為過。但是他相信,這只是誤導,他認為所癱瘓的是其實是正義本身。

 

若想了解更多神如何顯現憤怒,可參考羅馬書第1章,我們可以看見保羅所說,神在不義的人身上所顯出的憤怒。

保羅在羅馬書第1章中,充分指出神在不義的人身上所顯出的憤怒。(照片來源/Youtube-Desiring God截圖)

 

3. 神的憤怒將在最後審判中臨到

在這點中,羅馬書 2:5提到-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憤怒,以致神震怒,顯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

 

上帝的憤怒存在於祂所給予人類的自由而衍生的淫亂、罪、與惡的綑綁當中。派柏並指出,人類正蓄積更多的憤怒,因為神任憑他們剛硬不悔改。

 

4. 神的憤怒是起因於我們的罪,罪讓我們以自己的榮耀取代神的榮耀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馬書 3:23


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羅馬書 1:23

 

這卻怎麼樣呢?我們比他們強嗎?決不是的!因我們已經證明:猶太人和希臘人都在罪惡之下。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羅馬書 3:9-10

 

因此,我們要塞住自己的口(羅馬書 3:19),沒有人可以譴責神憤怒的不對,我們千萬別以其他的榮耀來取代神的榮耀,這犯了大忌。

 

5. 神的憤怒是公義的

羅馬書 3:5-6提到-我且照著人的常話說,我們的不義若顯出神的義來,我們可以怎麼說呢?神降怒是他不義嗎?斷乎不是!若是這樣,神怎能審判世界呢?

 

換句話說,這不是不義,而是完全正義。

 

6. 憤怒是神的特權,不是我們

這就是基督教與一些極端宗教完全不同的地方。

 

羅馬書 12:19說過-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申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申冤在我,我必報應。」

 

若你的仇敵餓了,就給他食物;渴了,就給他喝。要以善報惡(羅馬書12:20-21)。基督徒不拿神的特權,使自己成為憤怒的媒介。我們要為仇敵犧牲,而不是殺了他們。我們對不同信仰的人不說咒詛的話,而是祝福他們。我們為他們懇求,愛他們,走向他們。

 

我們不該對敵人發怒氣,怒氣是神使用的,我們是被神囑咐要愛仇敵的人。

 

(文章來源/Desiring God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