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經曾提及,耶穌在此地行神蹟,如今此地也成為世界知名觀光景點 、基督徒旅遊必經之地。但由於人口增加、需求上升,進水量入不敷出,但以色列研究新工程法,以防止湖泊水位持續下降。(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以色列知名觀光地─加利利湖,耶穌曾在此向門徒顯神蹟、行走在水面上。每年有上百萬的觀光客到此旅遊,湖水看似充沛,實則不然。以色列找到新方式阻止水位下降,既可維持水位,也能保持湖泊作為儲存用水資源的功能。

以色列水務局發言人Uri Shor。(照片來源/ 擷自CBN News影片

 

以色列雨季為10月底至隔年3月中,其餘月份為旱季。加利利湖水源來自約旦河,早年因在約旦河上游建立水壩,因而影響流入湖中的水量。每年給予約旦5,000立方米的水量,但在1994年的和平條約中,約旦向以色列要求更多水量。

 

過去加利利海為以色列主要供水來源之一,但以色列水務局發言人Uri Schor表示,因人口增加、需求增加、水量下降等因素,現今已無法負荷。每隔20至30年,以色列會在冬天得到足夠的降雨量,以恢復加利利海,但他們不能指望於此。

 

當局已將每年約4億立方米下降至3,000萬立方米,但水位仍持續下降。若水位下降太低,湖水將變鹹,且永久無法作為飲用水源。以色列正計畫建造水運載體,將海水淡化廠的淡水帶到加利利湖,以保持其水量,也防止它失去飲用水之功用。「我不認為世上有湖泊是靠人造水,以防失去它,所以我們也成為這方面的開拓者。」

左為加利利湖敬拜船創辦人丹尼爾(Daniel Carmel),右為Uzi Welish。(照片來源/ 擷自CBN News影片

丹尼爾(Daniel Carmel)會帶領基督徒團體,在加利利湖上敬拜。(照片來源/ 擷自CBN News影片

 

Uzi Welish居住於加利利湖西岸的爾基布茲城(Kibbutz),因水位下降,導致該地無法靠捕魚維生。他見證湖水下降,1970年代距離其前院約200公尺處,放置岩石以作為防護。

 

隨著湖水不斷下降、被取用,造成地區用水危機,他提到另一個轟動全國的事,30年前兩名男子在水域消退區發現一件珍寶──2,000年前的古老漁船。雖未被官方認定為「耶穌的船」,但漁船的樣式就如耶穌的門徒所使用的類似。這是也使他相信,「這非常具有意義,真的與耶穌有關。」

 

「這是我過去25年來,看過水位最低的時候。」加利利湖敬拜船創辦人丹尼爾(Daniel Carmel)經常帶經基督徒團隊,到加利利湖上敬拜。他說,大多遊客並不知湖水下降的嚴重性,在此地共有21艘船,但因水位逐年下降,原有3座碼頭,目前只使用一個。

 

除了抽取淡化水,丹尼爾還有另一個建議:「為降雨禱告,這是我們所迫切需要的。」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