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的人生,  多麼不希望出錯?又多麼不可能不出錯?(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看了一篇網路文章,內容大意是法國教育跟台灣教育的差異。其中一項政策很讓我省思。

 

法國小學規定學童不可帶立可帶,不使用鉛筆、橡皮擦。納悶這習字的年紀,不是最需要「塗改」的時候嗎?寫錯怎麼辦?

 

但法國老師的作法是:用不同顏色的筆區分第幾次「更正」,寫錯畫一條槓,錯五次,整句重寫。藉此,孩子、老師、家長都可以看見錯誤的地方跟修正的軌跡,方便比對並完成正確。

 

 反觀我們的人生,

 多麼不希望出錯?又多麼不可能不出錯?

 就在這個矛盾的不接納底下,又造就出了多少掩蓋與逃避?

 

以為非要到一定的「成功」才能述說「出身低」,這叫見證;但若還在那個跌撞的「事實」裡前進,難道就不是生命成長的證明嗎?

 

再說,若我們只是拼命想掩蓋錯誤或表現完美,看不見真實要面對的問題,不斷地治標不治本,只為了「看起來」很好,又怎麼能真正地成長、真正的修正正確呢?

 

大家都知道「失敗為成功之母」,但倘若我們不接受失敗,哪裡來的成功?如果明白了這道理,那又何來的「失敗」與「成功」呢?不過就只是一次一次探索、成長的經歷而已,不是嗎?

 

錯不可怕,可怕的是無法面對自己的錯;

 

別人不合心意也不是問題,問題是我們要不要認清看不順眼是自己的事,並明白我們無法解決別人不認為是問題的問題,所以該改變的往往是自己。

 

沒有人是完美的,然而,當我們擁有最大的愛與接納、赦免與救贖,便能勇敢正視灰暗,重新迎向光明。

 

感謝主耶穌。

 

https://www.facebook.com/QLAM.ThanksGod/

 

(文章授權/Q Lam臉書專頁)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