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家民眾於元宵節聚集於行政院前表達訴求,其中不乏三代同堂家族。(攝影/記者 都希基路)

天文專家指出,今天(19日)元宵節是西元1800年以來月球與地球距離最接近的「超級滿月」日,而就在今晚「愛家護兒慶元宵」手提燈籠繞行、祝福行政院活動,於晚間7點30分在行政院溫馨上場,現場聚集愛家民眾,身穿白衣、手提各式燈籠,在又大又圓的月光照耀下,一同為國家祝福,也對行政院即將於本月21日前提出的專法表達訴求。

此次活動由北北基大聲公家長行動聯盟、媽媽盟、全國家長聯誼會和社團法人基隆市美滿家庭關懷協會發出召集,現場共有十多個單位、超過五個不同信仰宗教團體以及自發性前來的民眾一同參與,高喊口號。

 

主辦單位表示,選擇在元宵節進行活動,是因為這是一個強調家庭團圓的日子,希望藉著這樣的節日、在行政院將要提出關於保障同志婚姻權益的立法之際,齊聚所有愛家的民眾,手提燈籠繞行行政院,象徵「用愛環繞行政院,用光點亮蘇貞昌」,盼望蘇貞昌院長能順應民意,傾聽民眾的聲音,落實2018年公投結果。

民眾提燈籠繞行政院畫面。(攝影、剪輯/記者 都希基路)

 

針對行政院相關部會的發言及作為,主辦單位表示了嚴重的疑慮。例如,日前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公開表示,行政院將通過法務部提出的「同婚專法」草案,這是一種換湯不換藥的作法;另外,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鄭乃文司長表示,國中小已經沒有同志教育了,然而性平教育施行細則第13條之同志教育仍未刪除,性平教材也未見改變。

 

主辦單位在這項「愛家護兒慶元宵」活動中提出三大訴求:(一)呼籲立法院盡速立法限訂民法婚姻限定一男一女(二)呼籲教育部勿魚目混珠,仍在國中小推同志教育(三)呼籲行政院勿罔顧民意,強推同婚法。

 

現場林小姐一家七口三代同堂一同前來,表示看到寇紹恩牧師的號召信息,因此透過到場支持的行動向政府發聲,期待政府為著下一代要做對的事。另一位年輕的護理師李小姐說,白天看到基督教今日報的報導,而有感動一定要來」,她身邊很多同志朋友,認為應用基督的愛接納他們、為他們禱告,但仍必須堅守信仰,勇敢為家庭價值、為主發聲。

 

主辦單位鼓勵現場民眾彼此分享「元宵節最溫暖的回憶」,有位張媽媽說,長大後自己已經三十年沒有提燈籠了,很開心此次活動讓她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時,也串起她美麗的回憶。

 

現場民眾(下圖)有來自不同機構、宗教團體以及自發性前來,不僅表達愛家法案訴求,也祝福國家與彼此,增添許多溫馨氣息。(攝影/記者都希基路、林子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