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心中懷著恨的苦毒,使布萊恩長大因報復誤入歧途。(照片來源/Youtube截圖)

布萊恩‧柯爾(Brain Cole):「我恨周圍所有人,假如你沒有利用價值,對我來說你甚麼也不是。」由於個子矮小又暴牙,布萊恩在校常遭同儕霸凌,即便如此,也比不上父親對他的家暴。從小他就等著,一朝待他有能力的時候,他要「回報」父親,因為他恨父親。

報復之心使男孩入歧途

當布萊恩漸漸長大,他心中的憤怒也愈漸壯大,小學五年級時,他開始偷東西、在學校與教會到處打架。

 

布萊恩記得,別人總是指著他說:「你這個麻煩製造者!」「遜咖!」「你完全成不了材!」「你會下地獄!」當時10歲的他,已想逃離當時所處的家、學校和教會。

 

當時,唯有母親與周圍所有人不同。母親桃樂絲回憶:「我總是對他說我愛他,不管他做了甚麼,我對他的愛永遠不變。」

 

布萊恩後來結交了幾個附近的高中生,他們教他抽菸並給他友情。布萊恩說:「他們為我兩肋插刀,真是風水輪流轉。當時我對自己說:『現在輪到我了』。」

 

有了新朋友的加持,布萊恩變成他小時候最痛恨的那種人,不出多久,他已經惡名昭彰。

 

除嚴重的毒癮之外,他販毒、在學校賣色情刊物、私闖教會偷竊音響設備並毀壞內部一切。他說:「我愛這種感覺,當人們認真看待我,我愛人們害怕我的感覺。」

 

當布萊恩14歲時,父親帶他去警局自首,接下來的4年中,他換過無數社區之家、治療中心與精神病院,他持續在其中販毒與偷竊。然而,母親仍不放棄他:「我盡我最大的努力,可是兒子的壞事卻是一件接一件,真的非常難熬。」

 

不斷進出監獄,轉向崇拜撒但

18歲時,布萊恩的父母離婚,一次警方在臥底行動中,將布萊恩掃進大牢。他牽涉250件搶劫民宅案件,被求刑10年,然而在嚴密的監獄裡,他卻轉向一個他自認可讓自己更加壯大的-撒但崇拜。他回憶:「因召喚魔鬼的力量,我的毒癮更強烈,看到那些人、包括警衛害怕的眼神,我覺得自己很厲害。」

 

出獄後不久,因結交的新女友背叛,布萊恩闖進女友前夫家中開槍報復,該男幸運逃過一劫,但由於母親透露警方線索,布萊恩被逮。他承認:「我當然責怪我母親,怎能如此對我!」

母親桃樂絲為兒子的禱告從未間斷。(照片來源/Youtube截圖

 

「在那個時候,我決定我難以再對他做出甚麼,我必須為他禱告,這是唯一的方法,能讓我可以過下去。」回想這段艱難的時刻,母親禁不住哽咽。

 

再度經歷12 年牢獄歲月,出獄後他與昔日友人取得聯繫,一個星期,他們放縱在毒品中,使用更強的迷幻藥,但是一場火災讓當時因毒品迷昏過去的朋友,葬身火窟。一年之後,布萊恩再度回到監獄,他說:「我已經40多歲,我完全不想活了,對於自己做過的一切,我感到悔恨。」

 

急於想自新的布萊恩,於是加入一個毒品與酒精的勒戒計畫。

 

神話語的力量

計畫中要求參與者寫「回家作業」,需要查找經文「填空」,他在找經文的過程中看到詩篇 51:7經文提到: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看到這句經文時,打中了布萊恩,他說:「我本來只是要找答案填空格,後來卻讀了起來。其中我讀到主說『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較你們得自由。』『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當我開始閱讀真理,我感覺自己的內在漸漸被更新改變。現在福音填滿了我。」

 

數周後,布萊恩被指派一個新作業-寫信給一個被他傷害的人,他對母親寫了一封13頁,長長的信。

 

他形容:「我甚至還沒寫完一頁,眼淚就掉出來,我知道在我一生中,我傷害母親最深,深到她幾乎要放棄自己的生命。」

 

從那一刻開始,布萊恩也才了解到,除了母親之外,他不是不被愛的。母親告訴我:「她從我迷失之時,就開始為我禱告,這再度感動我,因為33年來,母親從未放棄過我,耶穌基督的愛也從沒放棄過我。」

 

當布萊恩渴望神的愛時,神就將他帶回祂的懷抱。

 

「神怎麼會饒恕我?我做了那麼多對不起祂的錯事。」布萊恩當時問監獄牧師,牧師也詫異他親自讀了聖經,問布萊恩:「那你讀過那篇『東離西有多遠』嗎?神已將所有你所有的罪丟入了饒恕的大海中。」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祂使浪子回頭並享有豐盛恩典,圖為布萊恩全家福。(照片來源/Brain Cole FB

 

不久後,布萊恩屈膝降服到神的面前,求主使用他。

 

出獄後,他回到父親住處,尋求父親的原諒,父親告訴他:「你知道嗎,我愛你並且為你感到驕傲。」這是布萊恩生平第一次聽到父親這麼說。

 

布萊恩現在是一個丈夫、父親、也是一位牧者,新的目標便是將神的愛與饒恕分享給更多的人。

 

(文章來源/CB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