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比爾牧師用「已付完帳款的新車」比喻救恩,鼓勵弟兄姊妹以充滿信心的宣告禱告,向神支取各樣恩典。(攝影/記者 林子騫)

美國加州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比爾.強森(Bill Johnson)牧師,於2019年2月天國文化領袖高峰會中分享:領「聖餐」的心態對生命有重大影響。多年前有一位朋友告知比爾牧師的妻子貝妮,自己身上患了七種疾病,人在醫院將死,貝妮建議她要每天領聖餐。這位朋友開始如此行,一個月後她便出院了,表示身體得著完全的醫治。

把握領聖餐時宣告禱告 支取神的祝福

比爾牧師夫婦有一位女性朋友的兒子行為叛逆,會咒罵母親且不想與母親的信仰有任何瓜葛。有一次這位媽媽在主日崇拜,拿起聖餐杯禱告祝謝宣告:「耶穌的寶血足夠遮蓋我孩子的罪,我宣告主耶穌寶血遮蓋我孩子!」當天下午兒子打電話向她認罪悔改、請母親原諒,兩人和好。

 

比爾牧師提醒,領受聖餐絕不是每個月一次的慣例或象徵性儀式,餅跟杯見證了神國度的真實,在神國中,我們得以持續活在自由裡。

 

當耶穌擘餅時告訴眾人:「這是我的身體」,比爾牧師便相信這餅就是耶穌的身體,因此用敬畏的態度看待餅,就如耶穌的身體為我們破碎。當耶穌拿起杯,耶穌沒有說:「這『代表』我的血」,而是說:「這『是』我的血」所以對比爾牧師而言,這杯就像他親臨現場,看到耶穌為世人受苦受難,所流下的無價寶血。

 

每當比爾牧師領聖杯時會做一些宣告,因為他認為若不先宣告,就不會有任何事會發生。他會提名身邊需要神蹟的病患,將他們破碎的身體帶到神面前宣告:「因耶穌受的鞭傷,○○已得醫治,疾病在他們身上無名無分。」當他禱告完這些清單,也會為自己求「超自然的健康」,比爾牧師說,以色列人在曠野中經歷超自然的健康,在新約的我們自然比他們的恩典更多!

 

2000年前耶穌付上的代價,使我們能支取醫治和健康,當耶穌受苦時,祂想到的是你我的健康。比爾牧師比喻,就如有人預先為我們向車商付完一輛新車的價金,我們會不會去把車子開回家?領車時我們還需要再付一次錢嗎?既然有人為我們付完帳單,我們為什麼還要再付一次呢?若我們到世界的末了才發現這件事,會有多麼悲慘。

 

預言需要被宣告出來才有能力

耶穌破碎的身體則帶給我們另一種祝福,以弗所書第2章記載,耶穌把隔斷的牆承擔於自己身上,用自己的身體廢掉了冤仇於是比爾牧師領聖體時會宣告:「神已擔當了所有的分裂,所以我向祢禱告,○○與○○二人之間的對立與隔閡將挪去,因為耶穌經歷的苦難足夠醫好他們的關係。」他見證了很多「榮耀的和好」是藉由這種禱告得著。

 

當比爾牧師手持聖餐,還會做兩方面的宣告:1. 主耶穌的寶血使我得自由;2. 至於我和我家,必要事奉耶和華。他為子女和孫子女從他們年紀小的時候就禱告,求神對他們說話、給他們渴望認識神的心。「至於我和我家,必要事奉耶和華」是約書亞記第24章的應許,這段內容很簡單,但關鍵是要站在信心中,做信心的宣告。

 

比爾牧師強調「信心的宣告」極其重要,施洗約翰出生八天時,父親撒迦利亞為他發預言,當時小嬰兒約翰能理解什麼?他什麼都不懂,但是這個預言是需要被宣告出來的將「至於我和我家,必要事奉耶和華」宣告出來,就像把釘子打在地上,他鼓勵眾人多做這段宣告。

 

先饒恕並祝福抵擋你的人 迎接生命的賞賜

接下來比爾牧師分享領聖餐的步驟之一,是要饒恕、並為抵擋自己的人禱告。比爾牧師分享,美國有些知名屬靈領袖會以言語攻擊他和教會,每當比爾牧師領聖餐,便會花一段時間為這些領袖禱告,求神興盛他們的靈魂體、祝福他們的家人並滿足他們最大的夢想。按著箴言書的教導,不跟主人抱怨他的僕人,雖然未必認為其他人的行為是對的,但仍嚐試在神面前尊崇他們。完美如耶穌仍面對了抵擋與敵人,何況自己這麼不完美呢?

 

比爾牧師強調領聖餐是大有能力的關鍵時刻,所以他不要讓內心存有任何黑暗是在控告、爭競、嫉妒他人和對神感到憎恨苦毒。沒有人喜歡被批評論斷和背叛,但必須管理好的心態,如此便預備好迎接神要賜給我們的突破、聽見神稱讚我們「好,你這良善又衷心的僕人…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若進入到苦毒裡,便無法經歷神賞賜的生命。

弟兄姊妹熱情投入敬拜,在高雄靈糧堂主會堂喜樂地跳舞歌唱。(攝影/記者林子騫)

 

高山低谷都須倚靠神 別因輕忽拆毀祝福

如何勝過心中的苦毒?比爾牧師引用腓立比書4:12-13保羅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然而,在缺乏的環境中,我們常熱切禱告,感到迫切需要神;但當被眾人讚美尊榮包圍時,卻容易忽略神。比爾牧師認為,我們處在富裕中需要神的程度,也代表我們屬靈的成熟度。

 

在教會歷史中,當教會處於缺乏時,屬靈程度往往不錯;但當神的祝福加增,信徒卻不再熱切禱告。蘇聯獨裁政權時代,基督徒會偷渡聖經、醫療器材等入境,主日聚會場地被人擠得水洩不通;當蘇聯政權瓦解,教會不再受逼迫後,人數反而減少,因為人們有更多自由選擇做其他事,沒有意識到蒙福時更需要神

 

比爾牧師渴望神祝福眾人的生命超出所求所想,眾人要做出遠超乎信心的最偉大禱告;但同時神也不希望這些祝福被人們因輕忽而拆毀,祂要讓我們在生命中經歷的祝福,是不論高處低處都更貼近祂而耶穌的寶血和破碎的身體,是我們唯一需要、讓每個人經歷全然、全人的祝福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