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一定給你開一條出路,叫你能夠承受得了,祂在這個過程當中訓練你,成為祂手中貴重的器皿,跟隨主!(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士6:25】當那夜,耶和華吩咐基甸說……

 

謝謝主!這段時間我們分享基甸,在基甸的身上我們看見,上帝怎麼樣建造一個屬靈的領袖,你也是一個領袖,一個生命有影響力的人。

 

什麼是領袖?領袖是可以影響別人的人,領袖是有人可以跟隨的人。我求主幫助我們都成為生命有影響力的人,有人的影響範圍可能很廣,有人的影響範圍比較窄。但是,無論如何,你周圍一直有一些人是受你影響的,對他而言,你就像一個領袖一樣,但是,怎麼樣可以成為一個生命有影響力的領袖?當基甸願意回應神,他雖然那個時候很害怕,雖然很擔憂,也有很多的懷疑,可是,主說,我要用你去拯救以色列人,他半信半疑,他尋求印證。但是,他有一件事情真的很好,即便他軟弱,即便他膽怯,即便他還敢竟然跟神要印證,即便他有一堆的毛病,可是,有一件事情真的值得我們學,就是雖然他害怕膽怯,可是神說了,他就去,他願意回應神。他去......這是關鍵,他願意!

 

我求神幫助我們,神對你的生命也有一個榮耀的呼召,你願不願意回應神呢?我讀給你聽,當基甸說我願意的時候,神就開始帶著他進入一個神對他很特別的一個量身訂制的訓練計畫。他好像進到一個特訓的單位,神專門知道基甸的軟弱在哪裡?毛病在哪裡?失敗在哪裡?欠缺的是什麼?主知道,然後主就針對這些,去替他作一個訓練的計畫,讓他成為一個膽怯的人,真的變成一個大能的勇士。神是有計劃的,神是有步驟的,而在這個過程裡面,神不會一下把一個很膽怯的人突然拉上去,做一個很恐怖的事,不會。

 

神知道你是怎麼樣的人,神知道你能夠承擔多少,我非常喜歡保羅說,知道我們能夠承擔多少,祂不會給你一個擔子過於你所能擔的,在很多的困難裡面,祂總要給你開一條出路,祂不會把你丟到一個死胡同裡面不管你,總要給你開一條出路,讓你能夠忍受得住。

 

基甸就是這樣,神沒有讓他,現在一個膽怯得要死的人,就突然去帶領千軍萬馬去打仗,沒有。神說,你先去,把你爸爸給巴力所築的那些壇拆掉,然後呢,砍下了那些木偶來,這些事情呢,是一個簡單的事情,從一個小事開始先做起。主對他的訓練,是很有計劃的,是很有步驟的,是體恤他的軟弱的,謝謝主!主也知道你能夠承擔多少,你不要害怕!說,啊!主要我做那麼大的事!我哪敢啊!祢不要嚇死我,不會的。主知道你能夠承擔多少,祂不會給你一個擔子過於你能夠擔,祂一定給你開一條出路,叫你能夠承受得了,祂在這個過程當中訓練你,成為祂手中貴重的器皿,跟隨主!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士師 - 基甸 12.有計劃的訓練 : 願意回應神的心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