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創辦人暨主任牧師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的新作《大象不抽象》,將其過往50多年人生經驗集結成冊,盼大家能正視生命各處的問題──「大象」。(攝影/記者林葶熙)

「如何走進神的異象?」、「如何成為好領袖?」、「什麼方式才是對的?」…,我們常向神如此問到,卻未見自身常只花心思注意小事,忽略真正的大事。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創辦人暨主任牧師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提醒,若期盼突破,就要阻止那在身旁的「大象」。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為全世界最大的主日學及國際基督教人道組織,不僅在美國紐約服事,事工更觸及全球各地,每周接觸超過20萬名孩童及其家人。比爾12歲時遭酗酒的母親遺棄,3天在街上沒吃沒喝,超過百人從他面前經過,卻未有人向他伸手幫助。一位基督徒願意停下腳步幫助他,後將他送往主日學營會,從此他生命改變。

 

他走遍世界各國,深入危險之地建立兒童主日學,生命曾多次瀕臨險境,但因著神的異象,他更是積極完成神的工、寫書、講道。50多年的信仰旅程,比爾看見不論是在事工、生命、工作、感情等方面,「我們常常花很多心思去注意小事,但真正的大事都忽略了。」

 

「房中大象」(Elephant in the room)是眾所皆知的俗語,意指大家都察覺到問題,卻無人願意處理。比爾透過其多年生活經驗,觀察周遭上千人的習慣,發現「大象」時常伴隨在你我身邊,如惱人的事物、對屬靈生命產生威脅的狀況。比爾將其經歷集結成書《大象不抽象》,告訴大家該如何面對生命中的大象,「每天所做的決定,不是造就就是破碎我們。若縱容大象太久,牠可能會爆走。」

 

那該從何開始?比爾提醒,要從「省察」自己開始,如經上所說: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嗎?(哥林多後書13:5)

 

大多數人不喜歡面對生命中的真相,只想躲藏;有些則想嘗試將其隱藏,不讓人發現,反倒使自己活在恐懼中,甚至為此賠上工作、事工、感情等。然而,真相能釋放人得自由,改變人生方向,但起先會令人感到不舒適。「趕走大象,你才有力氣繼續往前走。把大象留在房中,它就會耗盡你的資源、力量,甚至盼望。你永遠走不到以琳,因為你沒力量繼續往前走了。」

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的新書《大象不抽象》。(照片來源/天恩出版社)

不論順境或逆境,大象永遠緊緊跟隨在人身邊,比爾說到,「除了你,沒有人能放走你的大象。」神會尋找已消滅大象的人,作為那隨時為神國度跨出的人才。若是渴望走進神的異象、完成祂的旨意,唯一的方式是認清它、檢視它並處理它。

 

書中談論到恩典、真理、憐憫、處理個人瑕疵、決定和選擇,比爾期盼能藉此幫助人改變生命,不論生命走到何種階段,都必會遇到魔鬼,也鼓勵大家脫離大象的束縛,「我們需要這樣深度的改變,所以急切地鼓勵你,不論什麼代價,都要去趕走你的房中大象。這樣,我們才可以攜手,一起來翻轉這世界。」

 

【點我看比爾牧師現場直播】

【點我購買大象不抽象】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