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莊雅麟姊妹接受專訪,談到對過去10年瑜珈生涯的看法。(左:攝影/記者黃睿慈、右:照片來源/莊雅麟提供)

你曾經想過練瑜珈嗎?擁有10年瑜珈經驗的莊雅麟分享,過去曾經練瑜珈練到決定皈依、出家,甚至成立瑜珈公司開班授課,隨著心靈變得敏感之餘,漸漸地受到攪擾,直到她遇見耶穌,才進入讓生命自由的那扇門。

10年瑜珈生涯

瑜珈裡面的咒語與手印,其實就像是一把鑰匙,去開啟那道靈界的門(黑暗權勢的門)。」過去為了身體健康,2003年莊雅麟偶然走進了街道旁的瑜珈教室,因著自身右手的病痛得醫治,她越學越沉迷,總覺得有股神奇的力量驅使其繼續練瑜珈,甚至深信練瑜珈就能改善與家人間的關係、解決困難,因此決心皈依、出家成為尼姑,也與同門師兄姐合夥成立瑜珈公司。

 

隨著修行程度提升,莊雅麟開始接觸冥想、咒語、結手印、佛法及催眠等課程,她對靈界事物產生好奇,自身靈性也逐漸變敏銳,甚至在醫院工作時,曾有三次經歷「親身感受」到病人的痛苦,進出宮廟時身體也會不自然地劇烈抖動。

 

莊雅麟分享,「保守你的心思意念是很重要的,因為一個念頭會開了哪扇門,你可能不知道。」她提到,其實學瑜珈是會與黑暗權勢世界交通,如果我們自己的身體不斷地被其他的靈進進出出,你自己本身的心靈會混亂,聖經上說身體就是聖靈的殿(哥林多前書6:19)「(身體)應該要讓聖靈來充滿,而不是其他的靈。」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3

2014年莊雅麟受洗歸入主名(左);莊雅麟受邀到教會與媒體分享見證(右)。(照片來源/莊雅麟 提供)

 

10年瑜珈生涯,莊雅麟從門外漢到核心學員,並且成為被重要栽培的弟子,後來為了追求平靜生活而選擇離開、收掉公司,直等到母親離世後想找人幫忙為其超渡,卻遭到過去瑜珈團體果斷拒絕,心碎的她開始尋覓足以引導人生的信仰,最後在友人的陪伴下走入教會,2014年12月28日受洗成為基督徒。

 

「一到教會我就知道那邊有聖靈,而且那個聖靈是良善的靈,不像過去宮壇感受的那靈會挾制你,那個(聖靈)是一種自由,令人舒暢的。」莊雅麟提到,過去練瑜珈感受到那靈是從外面進入身體裡面,而教會中感知的聖靈,則是我們裡面「自己的靈」被「聖靈」觸動與挑旺,是神的靈感動了「我」,而非別的靈進入我的身體控制我。

 

受洗後半年,夢境中的她受到攪擾,驚覺自己在潛意識中,仍將昔日的瑜珈老師看作「師父」,莊雅麟開始不斷地禱告、讀經,讓自己裡外都充滿神的話語,不論是清醒亦或是睡眠狀態,都謹記神的話語與應許,終於在夢境中勝過一切的攪擾,完全戰勝恐懼得勝。

 

 

「(過去)我的心是恐慌的,早上起來一睜眼時我不是覺得平靜,可能是對今天要發生的一切事情感到恐懼害怕,可是在主裡,你會感受有一種從神而來的平安。」莊雅麟分享其對聖靈的敏銳特質,幫助她在閱讀屬靈爭戰類的書籍時,能夠迅速讀懂且進入狀況,她讚美神在她身上的作為都是按照祂的時間表而行。

 

你要神?還是要神蹟?

常有人問:基督徒到底能不能練瑜珈?她的看法是「要先認清動機。」基督徒尊主為大,做任何事情都需尋求平安的確據,一些人將練瑜珈當成韻律運動,只是若早已清楚做這件事情是會影響神在人身上的權柄,就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你心的出發點是什麼?你要神,還是要神蹟?你如果要神蹟,那我可以告訴你,邪靈也可以給你神蹟。」莊雅麟強調,我們要清楚知道身體是聖靈的殿,我們要尋求的是三位一體的真神,不要讓自己輕易處在不平安的環境之中。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馬太福音16:19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