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建道神學院院長,蔡少琪牧師在建道120週年開放日感恩崇拜中,分享講題「敢夢 ·敢愛 ·敢擺上的僕人」。(攝影/記者鄧敏如)

「為了基督,你願意成為『傻瓜』嗎? 成為『敢夢·敢愛·敢擺上的僕人』嗎?」建道神學院的蔡少琪院長這樣問會眾。建道神學院120週年開放日感恩崇拜中,蔡院長以彼得「三次不認主」後被耶穌呼召的經歷,分享事奉路程中縱有失敗及迷失之時,耶穌卻仍愛我們,並要帥領我們一生。

參與崇拜的人包括神學院的一眾師生、學生的家長、及一些有志報讀神學院的年輕信徒。(攝影/記者鄧敏如)

 

成為耶穌福音的「見證人」

耶穌感動人去事奉並不是看人有多棒,因為耶穌改變人的大能就是要在小人物的身上彰顯,「祂重用小人物。」蔡院長說,就算彼得感到「超失敗、超迷失、超無能為力」,耶穌仍使用彼得完成祂的聖工。蔡院長提到使徒行傳1章8節,主希望我們去成為耶穌福音的「見證人」,這是給教會及每個信祂的人的藍圖。

 

彼得經歷低谷迷失、缺乏信心,及「三次不認主」、「耶穌有難時身邊的門徒都雞飛狗走」的這些畫面,在戰友約翰的筆下能看得清清楚楚。不但如此,約翰更描述耶穌一步步帶領祂的僕人,呼召他們建立教會,廣傳福音。蔡院長因此說明,「成為基督的『見證人』並不可誇,只因為神超愛我們,要來拯救我們,再來就是用我們的一生。」

 

「在門徒最失敗、迷失之時,他們一無所有,什麼都打不著,神竟然信任他們,深愛他們,仍重用他們。」蔡院長強調。

 

「耶穌超愛我們」,信徒要奮不顧身地宣教 

「開荒、吃苦、火熱」是建道人的宣教精神。每當遇到困難,實在走不下去的境況,蔡院長盼望會眾仍能堅持「以使命代替憂慮」、「以光明應對黑暗」和「以仁愛和真理去取代仇恨」。他坦言,要成為耶穌基督的見證人,就要活出「越難越發光」、「越難越愛」的基督精神。

 

耶穌超愛我們每一個人,祂的愛是不離不棄的。蔡院長相信大部分事奉者都有這個心志,「看到耶穌超超超愛自己,希望經歷耶穌更大的恩典,活出一個豐盛的生命,再把這一切傳給更多的人。」

 

「成為能感動這一代和後代的僕人」是蔡院長對建道人及其他會眾的祝願,他引用建道校友—林榮輝牧師的差遣禮蒙召見證,「當回應呼召,深覺得宣教與否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無論主引領到何處,都願順服。」蔡院長最後勉勵大家要作「敢夢·敢愛·敢擺上」的主僕。

蔡少琪院長直譯哥林多前書4章8節的英文版本跟會眾說:「為了基督,我們是傻瓜。」耶穌用生命拚博來換取我們有永生,祂的拚博鼓勵我們每個人要廣傳福音,一生事奉祂,並在生命的盡頭時的回望是「終結得好(Finishing Well)。」(攝影/記者鄧敏如)

崇拜結束前,建道神學院以校歌「要忠心」鼓勵在場的人一同忠心事奉主。(攝影/記者鄧敏如)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哥林多後書 4:17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