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我們需要牛奶,祂給牛奶;若時機恰當,祂會給我們飯(哥林多前書3:2)。神餵養我們成為有能力的「女超人」總是慢慢來的。(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她怎麼辦到的?」同為女性的我們,看到某人把家庭事業都照顧得井井有條時,總會這樣問。美國基督徒作家艾碧該.杜德斯(Abigail Dodds)回憶當時,她手抱著新生兒,煩惱晚餐要怎麼「生出來」時,看到一位姊妹,身兼多份服事、又要照顧小孩、又得為家中與教會煮飯時,心裡就是這樣想的。

不過,10年過去,當她意識到自己正處在那位姊妹一樣的處境時,自己也嚇了一跳。因為一位新手媽媽跑過來問她:「我不知道你怎麼辦到的!我只有一個小孩,但我已經手忙腳亂了!」

 

「一日日,一周又一周,一年又一年,上帝慢慢加添我的任務與負擔,有時候能察覺負擔與加增的能力,但大多我是不曾感受到的。」艾碧該並告訴那位年輕媽媽:「這是慢慢來的。」

 

神使我們跟著孩子一起成長,漸漸加添責任,慢慢養成我們。

 

付出卻充實

我們可以見到不少愛主的大姊,不到半小時即可變出一桌菜;可以三兩下搞定小朋友;能一面帶領小組一面帶領活動又要照顧高齡父母 -她們不斷不斷付出,然而,她們似乎總是滿溢出來!

 

這不正是神的榮美運行在我們生命中的表徵嗎?祂帶領我們-多半是平凡、且難搞的女人,並與我們同工。神賦予我們責任,但不是超載的。當我們需要牛奶,祂給牛奶;若時機恰當,祂會給我們飯。然而,就算我們仍經常把飯吐出來,回頭喝奶時,神依然耐心等候(哥林多前書 3:2)。

 

神能將一個平凡的基督徒女人,一步一步、一點一滴,在年歲間慢慢形塑她,使她「榮上加榮」(哥林多後書 3:18)。或許她難以察覺自身的改變 -因為她已全然習慣仰望主耶穌。

弟兄姊妹要相互提攜,長者也要做新進的榜樣。(照片來源/Shutterstuck)

 

別比較,一起走

另外,我們給予他人責任時,必須衡量其所能承受的,關於這一點,神已為我們所能承受的程度都做了預備。帖撒羅尼迦前書 5:14提到要「規勸不守規矩,鼓勵灰心,扶助軟弱的人」,當我們對他人的處境認識有限時,我們必須拿捏得準加諸給他們的負擔,而不致使人跌倒。

 

我們看到帶著新生兒的新手媽媽,比起那些熟練的資深媽媽,可能會認為新手媽媽的責任好少,而覺得她應該多做一些別的事。但我們卻忘了她的能力可能不足,因為在母親這條道路上,她還是新人。

 

當然除了姊妹能力的比較之外,在許多方面神也會建造我們,因為我們都是神的兒女。舉例來說,若你才剛剛成立事業,當然現階段的能力與產出,是難以與在市場上已起步多年的前輩相比;年輕的牧者,也會期待有朝一日能牧養更多,有能力承載更多負擔。

 

神不會讓你停留在原地,祂知道如何把你從東邊帶到西邊;從稚嫩到成熟;把你從不毛之境帶進豐盛之地。

 

所以身為「資深美女」,我們需要與那些屬靈的年輕人一起走,他們渴望成長,即便服事不多,我們更應鼓勵他們,為他們所付出的努力按讚。不論我們在世上年歲多寡,都要做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 4:12)。

 

別小看新手

艾碧該仍記得當初將手中小貝比交給他們,自己雙臂實在酸到不行,因為她未曾這樣長時間抱著孩子。但是,她的肌肉從此強健了,她後來可以抱著自己五歲的小兒子,比任何一個成年男子更久的時間,正是因為孩子日漸加增的重量,使她的能力也漸長。

 

因此,無論你在甚麼情境下,請記住神都持續使你成長,並加添你能力:於工作、於喜樂、於他人、於祂。神正在你身上動工 -給你結實的四肢。祂深知如何強健我們發酸的腿和下垂的手(希伯來書 12:12),也明白如何將一切恩典多多加給你們(哥林多後書 9:8),神知道如何在祂裡面使你成長。  

 

或許你仍察覺不到自己的改變,但10年,20年甚至30年之後,我們將以恩典回顧這一切,驚嘆神在我們身上的奇妙作為。

 

(文章來源/Desiring God

 

精選要聞》

20年來邪靈攪擾、「噩夢」連連! 禱告後仍被攻擊,她靠「方言」勝過黑暗權勢

「婆媳關係」令人煩惱? 師母建議3步驟創幸福家庭,將「最好的自己」送給家人

別讓「有毒的眼光」,毀了你的工作與服事! 瑞奇牧師:領袖們,別輸給枯燥「日常磨練」

「完美才值得被愛嗎?」約書亞樂團璽恩:先學會讓神來愛我們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bf14b6ba92fef5a0dbc1025c42ac1913.jpg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獻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