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一隻口渴的鹿,來到溪邊喝水,看看倒影在水中的自己,覺得很得意,因為它的角比樹枝還美麗呢。但一見自己瘦長的腿,它就有點感到難過了。

 

這時,忽然出現一頭獅子,準備以鹿當午餐。於是,鹿馬上逃跑。因為腿長,它把獅子遠遠的拋在後面。可是一跑進樹林,鹿角就經常被樹枝勾住,終於被獅子追上,鹿臨死時自言自語說:「真想不到啊!被我貶低的長腿反而救了我,可是最令我得意的鹿角反而把我害了。」

 

【談天】

許多事物的優劣在不同情形下是會轉變的,某些優點在特定環境下可能成為害人的缺點!因此,人應當小心每一個引以為傲的「長處」,別像聖經人物押沙龍的那頭秀髮,最後成為他的致命傷!人不論在何時,都當對自己有個清醒的認識!

 

【經文】

以賽亞書55:8「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