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深圳男人團契現任會長與妻子毛春英傳道合影。(攝影/記者黃睿慈)

弟兄們真的不容易信主嗎?教會的常態人口為女多於男,弟兄們常常屬於「少數民族」,有一群基督徒弟兄看見了這個需要,他們成立男人專屬團契,興起這世代弟兄們的祭司權柄,11年間帶領超過一萬人信主,團契據點遍布全國20多個地區,致力於建造弟兄的人格生命與特質,深圳男人團契現任會長蔡小生分享:「我們渴望,成千上萬的男人們,都可以高舉雙手讚美耶穌基督。」

男人團契系列活動照片。(照片來源/蔡小生會長)

 

男人團契異象與根基

深圳男人團契現任會長蔡小生接受專訪時表示,「看見千千萬萬的男人,一起聚集,從捆綁裡被釋放,得著生命,並且被聖靈充滿,臉上散發榮光,舉手高聲讚美主耶穌基督。」是男人團契的異象,2008年由一群深圳基督徒發起的跨教會事工,受到許多教會的響應及相關單位支持,正式定名成立「男人團契」。

 

蔡小生會長分享,2010年底,初次參與深圳男人團契主辦的音樂佈道會,看見台上台下將近2、300人的服事同工都是弟兄,他被這個場面深深地震撼與感動,進入團契後兩年,在2011年擔任深圳男人團契副會長,2013年擔任會長職位。

 

每年男人團契固定會舉辦四次的音樂佈道特會,每一季舉辦一次,每場佈道特會都能吸引超過千名基督徒與慕道友共襄盛舉、平均有2~300人在聚會中回應呼召跟隨耶穌,11年下來共吸引超過10,000人歸入主名,男人團契秉持著「興起弟兄,推動合一,活出基督,傳揚福音」的使命,願為家庭、職場及教會生活帶來力量與和諧。

 

成為神眼中的「五好男人」、婆媳關係的調和者

所謂「五好男人」的定義為:愛妻子的好丈夫、有愛心的好爸爸、孝順父母的好兒子、有責任心的好員工及好老闆、牧師的好幫手,蔡小生會長提到,這些定義可以分為家庭、職場和教會生活三個層面來區分。

 

已婚弟兄在家庭中時常扮演「婆媳關係」間的關鍵角色,陷入母親與妻子之間兩難情況,若只討好其中一方,則會被宣判成另一方的背叛者。蔡小生會長分享,當弟兄們碰到這種情況,首先需要體認「尊重妻子,愛惜母親」的原則,「婆媳關係怎樣都無法像是親生母女一樣親,所以我們不是要在這中間權衡,而是要去學習愛母親,也包含妻子的母親。」

 

當弟兄們努力去愛妻子的母親,自然而然妻子會深受感動而用愛關心婆婆,蔡小生會長強調:「當我們男人願意主動找妻子溝通,讓妻子感受到尊重,到最後不論你做什麼決定都不重要了。」因為妻子與你是生命共同體,懂得接納與溝通的關係才能走得長遠。

 

2018年9月一次特會結束之後,一對夫妻匆匆忙忙地跑來找蔡小生會長,說道:「怎麼辦,我們倆現在正在罪裡。」詢問後才知道原來這對夫妻沒有登記結婚,屬於非法同居,在聖經中犯了姦淫罪,蔡小生為他們禱告之後,他們立刻去申辦結婚證件,也再次領受了神所賜給夫妻的祝福。

 

男人團契每年會舉辦四次大型音樂佈道特會,幫助各地的弟兄有機會建造自己,成為家庭與社會和諧的力量。(照片來源/蔡小生會長)

 

勝過應酬文化的原則

華人世界常因工作需要而衍生出應酬文化,聖經以弗所書5章18節說: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蔡小生會長認為一般與三五好友相聚小酌無妨,但若因工作等因素,需要出入聲色場所談生意、甚至面臨職場潛規則的試探時,這就屬於個人屬靈原則的問題,需要智慧去明辨是非。

 

蔡小生鼓勵基督徒在面臨類似事件時,務要勇於向上級表明自身的原則,「當你熬過前面艱苦的過程,會發現神的祝福是無窮盡的。」

 

曾經有一位男人團契的弟兄為著工作禱告,希望星期日能夠穩定聚會,沒想到一個月之後無端被老闆辭退,蔡小生告訴他說:「感謝主,現在你不只星期日能來聚會,一週七天都能敬拜神了,神的祝福超乎我們所求所想。」這位弟兄在教會夥伴的守望下,持續來聚會敬拜神,最後在教會碰到同為基督徒的企業老闆,而找到了能穩定聚會的新工作。

 

「神常常給我們祝福,但我們都看作是苦杯。」蔡小生盼望每個人都能運用屬天的眼光看待事情,才能真正了解上帝的心意。

 

妻子毛春英傳道的心聲

蔡小生會長的妻子毛春英傳道在專訪中分享,過去自己的性格十分外顯,脾氣時常很難控制,但是自從丈夫蔡小生會長加入男人團契服事之後,她發現丈夫對待她的包容力、對待家人的耐心度都大幅提升,眼界也從過去只關心生活小事,到能夠看見神國度的榮耀,即使男人團契服事再繁忙、常常需要走訪各大城市,丈夫仍是家人心中最重要的依靠,也成為女兒眼中的好爸爸,「我常常跟弟兄姊妹說,當你家有弟兄被神興起的時候,就有好日子過了。」毛春英傳道分享,對於一家之主的生命轉變,能成為家庭很大的祝福。

男人團契系列課程授課照片。(照片來源/蔡小生會長)

男人團契每年都會舉辦一系列的課程活動,幫助弟兄重視上帝所賜的職分與責任。(照片來源/蔡小生會長)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