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飢餓行動劇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世界展望會從《聖經》禁食禱告的精神,所發展出來的「飢餓三十 人道救援行動」,期盼透過飢餓三十體驗活動,讓民眾能感同身受飢餓之苦,匯聚改變的力量。走過22個年頭的飢餓三十大會師,第23屆將擴大規模,移師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行,預計明年2月11、12日將凝聚全台3萬名飢餓勇士,共創飢餓不再的新世界!

因應全球暖化的議題,展望會將明年飢餓三十大會活動提前至寒假,並選擇在以綠建築聞名的高雄國家體育館舉行,半露天的場館設計具節能減碳的功效。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維智表示,每年一次的飢餓三十大會師,人數都超乎預期,國家體育館能提供3萬人以上的空間,也能避免暑假多颱風的顧慮。

與高雄眾教會發起繞行禱告

      (攝影/記者葉毓亭)

為明年大會師作準備,展望會邀請北高雄眾教會從11月開始到活動當月,每月一次自發性在場館前敬拜、吹角及行走禱告,期望藉此尋求、經歷神對飢餓三十的祝福和帶領。

高雄24小時禱告中心翁國峰牧師表示,這是第一次基督教公益團體進入主場館裡舉行大型活動,別具意義,除了透過善心善行來幫助窮困者,藉著行走禱告也能將此地分別為聖,期待上帝能在當天行奇妙的工作。當天除了館內的飢餓體驗,館外廣場前也將提供一般民眾參與的活動。

陳維智表示,國家體育館從未對外開放讓民眾露宿街頭,但因應明年飢餓三十大會師的活動,特別打破夜宿的規範,安排女生在場館內及男生於館外的大廣場上,真實體驗難民露宿的生活。

第23屆飢餓三十大會師,預計需要2,000名高中職以上學生及民眾志工參與,報名請洽台灣世界展望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