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是否經常在尋求感情路上遇問題?董姿伶創辦基督徒單身聯誼事工「愛抵達」,期盼藉此幫助單身男女找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照片提供/董姿伶)

教會雖對感情有清楚的真理教導,但為何仍有許多單身者?

常見弟兄姐妹雖有知識,卻仍對於愛情和婚姻實際情形相當模糊。基督徒單身聯誼事工「愛抵達」創辦人董姿伶藉其服事經歷,向大家分享現今基督徒對於感情常見的問題。

 

現今基督徒男女面對感情困難最大問題?

不少基督徒少婚、晚婚的主因為:對婚姻無正確規劃、生活忙碌。

 

教會給予的感情教導,但許多人雖有知識,卻對婚姻的輪廓相當模糊,需要將其再反思,否則將只流於形式。董姿伶說到,基督徒雖有結婚想法,但卻因不知自身適合何種類型的人,卻依照俗世價值觀的方式,以外在、身價、相處感受等條件為擇偶條件。此外,在委身教會服事外,仍要將時間分別以建立關係、認識新朋友。

愛抵達事工提供學員正確感情價值觀,詳細的步驟及教導讓大家更認識婚姻的「輪廓」。(照片/董姿伶 提供)

 

破除「丈夫是妻子的頭」迷思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正如基督是教會的頭;他也是這身體的救主。-以弗所書5:23

 

這段經文被人使用,許多人卻只專注於「丈夫是妻子的頭」,忽略其上下文。有些姊妹將此解讀為「弟兄在任何方面皆須具備好能力」,但在婚姻中雙方各有長處與短處。

 

她說到,別人的男朋友、丈夫總是不會讓自己失望。若是以自身需求或世界價值觀尋找另一半,在婚姻中將無法得到滿足,應是尋找在一位願意給予及生命成熟的對象,面對問題時,願意調整自身、溝通。

 

「婚姻很實際,就是跟人相處一輩子。難道你不看他能不能成為你的好朋友,在危機時對你不離不棄,軟弱時能夠扶你一把?」

 

打破粉紅泡泡 在健康的友誼關係認識異性

董姿伶分享,在社團中有不少已屆適婚年齡者,有些人是因服事忙碌,有些人則是被過度保護,對感情有所擔憂。教會常會為保護單身男女在感情上受挫,透過真理教導正確觀,她更鼓勵大家,學習「界線」與「分辨」,在互動中了解自身迷思及感情裡的需求,清楚表達自身感受。

 

沒有一個關係不會受傷,應是期待自身是健康的人,面對傷害能快速恢復,擁有足夠判斷能力,判斷對方是否適合自己。

 

「期待管理」是男女相處常發生的問題,當與異性相處時,常將自身期待、幻想投注於對方,或是過度解讀他人行為。董姿伶說到,在社團課程教導中,建立健康的個人、溝通及關係,以免帶著過去的傷痛進入下一段關係;教導學員將劃分階段,在何種程度的關係該如何與人相處。

 

進入感情前,需建立穩固的友誼關係,這是雙方對彼此信任的基石,隨著時間相處、聊天內容的深淺,關係就會更加緊密。她表示,許多方面可在進入感情前,就先看清、思考彼此是否適合在一起。身體健康、經濟狀況等資訊,需在交往前告訴對方,若在朋友階段無法接受,交往後也難以改變心意,也會使彼此受傷。

 

若有意圖想與對方進一步認識、展開追求,對方卻未達此階段,應尊重對方。執意追求對方,反倒使人備感壓力,雙方關係破裂。「每一個選擇放在禱告裡面,上帝會幫助你去辨別。」

 

愛抵達事工創辦人董姿伶鼓勵大家,要學習懂得分辨與界限。(照片提供/董姿伶)

 

愛抵達事工自2013年創立至今,長期以來致力於單身到交往的教導,已有62對交往、31對結婚、18位寶寶誕生,近年也搭配各教會事工,今年將拓展事工。董姿伶期盼,向未信者傳遞正確感情價值觀,讓更多基督徒懂得分辨,不因恐懼而害怕接觸感情。透過愛抵達事工,學習兩性知識與實際互動,陪伴單身男女從單身到交往,並選擇出合適自己的對象。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