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尋找另一半時,是否發現哪些人應避免?(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單身男女皆期盼尋找合適的另一半,有哪些人是應特別注意,避免在感情路上「踩雷」?

靈恩雜誌(Charisma Magazine)專欄作家格萊迪(J. Lee Grady)分享,談到基督徒女生尋找另一半的問題。不少單身女性期盼尋找適合的人,但她們認為教會的適合人選少,因此轉往世界尋找另一半,或是降低自身標準。他提醒:單身遠比與錯誤的男人交往來的更好。

 

他提出10種「錯的人」,女生應避免與其交往:

1. 未信者

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什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麼相通呢?-哥林多後書6:14

 

這不是一個過時的宗教規則,這是神的道。別因對方的魅力、外表、權勢,或表示願意與妳一起上教會而妥協。傳教式戀愛不是明智的決定,若男生不是重生的基督徒,就將他從妳的名單刪除吧!

 

2. 騙子

約會時,若發現對方嘗試用謊言掩蓋過去、隱藏自己的行蹤,應與其分開,因婚姻是建立於信任之上。如果他仍不肯說實話,那就在他撒下更大的謊言前,和他分手。

 

3. 花花公子

現今世代,雖在教會遇見不錯的男生,但妳難以得知他是否有正確男女關係的觀念。他提醒,此類型的人在婚後也難以改變其行為。

 

4. 不負責任

格萊迪曾見過不少基督徒男生在經歷失敗婚姻,生命得著翻轉、期待進入新的關係,但卻無法對過去所犯的錯付上代價,這類男生在未來也難以向另一半負起責任。

 

5. 癮君子

對於酒精或毒品上癮的男生,會隱瞞自身問題,因此千萬別和不願接受癮頭治療的男生交往。別一口咬定對方需要有妳才能脫離癮頭、保持清醒,單靠妳一人並不足以改變他。

 

6. 懶惰的人

他分享,有位女性朋友在與其男友結婚後,才知對方並不打算找一份穩定工作,反倒設計一個完美計畫:整天待在家玩電玩,靠妻子養家餬口。保羅曾說: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曾吩咐你們說:若有人不肯做工,就不可吃飯。(帖撒羅尼迦後書3:10)同樣的規則也適用於此,「若一個男人並不想工作,他就不配娶妳。」

 

7. 自戀狂

一個自戀的男生只注意到鏡中的自己,不會注意到另一半。他們也不會像基督,為了愛妳而願意付出、犧牲。

 

你們做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以弗所書5:25

 

8. 具暴力傾向者

具暴力傾向者無法控制自身憤怒情緒,約會對象若對妳或他人有暴力傾向,請勿將其行為合理化。試想,若與對方結婚,妳將要時時警惕他的情緒未爆彈,受其言語或行為的傷害。

 

9. 媽寶

對方若在成年後,仍需靠母親照料生活起居,則可知他的生命並不成熟。格萊迪表示,若認為自己能成為媽寶的妻子,這是在自找麻煩,建議要鼓勵對方尋找幫助者,使其生命成熟。

 

10. 控制狂

你們做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軟弱,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彼得前書3:7

 

現今有些基督徒男生認為,在婚姻中,男人比女人更具優勢。他們可能會藉聖經經文或非常屬靈的說詞來表達,但真正原因是其內心充滿不安全感與驕傲,這將變成精神虐待。若約會對象的說話口氣、言論是在貶低女生,或是壓抑妳的屬靈恩賜,則可選擇和他分手。

 

「若妳是屬於神的女人,不要出賣自身屬靈生命給一位不值得嫁的男人。最聰明的決定,就是嫁給一個願意將自己『賣給耶穌』的男人。」

 

資料來源:Charisma Magazine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