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基督教報」成立滿1週年。      (攝影/記者吳佳玲)

為了因應新型態傳播方式,一個同時結合「電視、報紙、雜誌、廣播、網路」優勢與特色的「五合一」新聞媒體「今日基督教報」,於12日正式開站屆滿一週年,將基督教新聞以多元化的風貌,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傳遞出去。

在台灣,當多數的人還習慣採取紙本閱讀的情況下,敢直接以網路新聞媒體為主要定位的「今日基督教報」,可說是基督教新聞的先驅。今日基督教報社長魏悌香表示,「因為看見傳播模式在改變,民眾生活型態與接受資訊的習慣也不斷變遷,還有環保意識逐漸抬頭,新聞宣教的方式必須大膽創新才行。」

網路新聞有利「馬拉松」式長效宣傳

今日基督教報社長魏悌香。      (攝影/記者吳佳玲)

一般人總會落入迷思,認為報紙或雜誌報導具較佳果效,事實上,紙本被存放、收藏的時間及閱聽眾族群都相對受限,屬於短跑型的宣傳效果,雖具有爆發力,卻缺乏持久性。網路新聞的優點在於只要網友上網輸入關鍵字,隨時隨地可查詢到相關新聞資訊,沒有紙本保存問題,新聞可以更容易且不斷的被轉貼、轉寄,具有「馬拉松」式的宣傳效果。

這就是新聞宣教所需要的,將基督教新聞的影響力極大化,拉長新聞可被觀看的時效性與價值,讓除了基督徒以外的慕道友和一般民眾,也有機會可以接觸到福音救恩的好消息。

今日基督教報」完全免費的新聞閱覽服務,使得讀者群遍及世界五大洲,只要移動滑鼠,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就可以透過這個平台,了解彼此最新的訊息。

未來朝「五化」邁進

魏悌香表示,接下來 「今日基督教報」將朝「五化」:福音化、全球化、專業化、多元化、生活化邁進,在傳揚基督信仰的前提下,接軌全球普世教會、精進新聞記者專業、以更貼近生活的方式與議題,帶領基督教新聞不斷前行。

明年「今日基督教報」網站的相關功能也將繼續升級,希望提供使用者一個更友善而便利的新聞網站使用介面。

今日基督教報」開台時,來自各界的祝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