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挪亞剛出生和現在的樣子。(照片來源/Noah Wall Model)

挪亞.沃爾(Noah Wall)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就被檢查出患有嚴重腦缺損,大腦發育只有普通人的2%。這代表挪亞不但無法擁有正常的生活,甚至連活下來都很困難。醫生至少5次勸他們墮胎,挪亞的父母卻不打算放棄…

六年前的11月11日,挪亞來到這個世界上。他的爸媽雪莉和羅伯.沃爾(Rod and Shelly Wall)說,儘管那時他的大腦只有普通人的2%,他的哭聲卻如此宏亮、驚人,他們立刻知道把挪亞生下來,是他們做過最正確的決定。

 

醫生宣判這個孩子一輩子都不能說話、無法進食、聽不見也看不到。但是雪莉和羅伯懷抱希望,將孩子命名為「挪亞」──聖經記載上帝所造、與祂同行的完全人。

 

在雪莉剛懷孕時,醫生就透過超音波發現胎兒有嚴重腦積水,原本應該長出腦組織的地方除了液體、什麼都沒有。從專業的醫療角度來看,就算孩子活下來,也幾乎沒有生活品質可言。「我們應該給他機會,我要確定我們努力讓他發揮了他所有的。」雪莉說。

 

「這麼小的腦能做什麼?我永遠不會了解。他是一個奇蹟。」

 

從挪亞到世界報到的那天開始,不可思議的事情不斷在他身上發生:他的大腦開始長出來了!儘管速度緩慢,但是3年後已經發育到80%,4年後幾乎已經可以趕上同儕。

 

一開始,專業醫療斷定他應該活不下來,現在,醫生說:「他震撼了我們。他為腦損傷患者帶來希望。」雪莉拿著挪亞三年前後的腦部超音波,忍不住哽咽,「他的大腦長大了…」

挪亞出生前和長出大腦的超音波。(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We're All Equal

 

幾個禮拜前在英國早餐秀(Good Morning Britain)的節目上,他還開心的對鏡頭豎起大拇指。羅伯回憶,醫生告訴他挪亞的大腦像被壓扁一樣,無法避免嚴重的心智損傷,「但看看他,現在機靈的跟什麼一樣!」

 

儘管天生合併患有脊柱裂(Spina bifida),無法正常行走,但挪亞可以說話、吃飯、看見、聽見──那些醫生說他不行的,他都做得到。甚至還可以衝浪和滑滑板!雪莉和羅伯正在帶挪亞接受治療,希望有一天,當腦部神經恢復到一定的狀態,也可以開始行走。

挪亞這個月上英國的電視節目,開心的比出「讚」的手勢。(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news.au

 

早在懷孕的超音波就知道可能生出半腦或無腦的孩子,有人問他們為什麼不考慮墮胎?羅伯說他們已經40多歲了,養過兩個女兒,「我想年輕一點的夫妻或許會考慮這麼做,對於照顧這樣的孩子可能會有壓力。但我們是年紀比較大的父母,我們了解我們的心力,我們也很樂觀,我們想給挪亞活下來的機會。」

 

現在,據挪亞的父母形容,他是一個非常快樂的孩子。他在澳洲一個專門治療腦損傷的機構學會翻身、坐、爬,還可以衝浪,現在他要開始學走路了。雪片般的訊息和信件經常從各地飛來,形容挪亞是個可愛到不行的孩子!「你是一個奇蹟男孩挪亞!看著你成長讓我很想哭一場,祝福你!」「我出生時也只有一丁點的腦,感謝上帝!」

 

(資料參考/newsaumamamia

挪亞還沒辦法走路,但他正在努力學習!(照片來源/Noah Wall Model

挪亞的故事。(影片來源/We're All Equal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a55d0a86cb1ca78382dc9fbe6d5192a4.jpg

精選要聞》

「我原諒你,雖然一開始很難!」遺孀擁抱害死丈夫的酒駕者 檢察官感動落淚

耶穌真的偏愛馬利亞勝於馬大嗎? 林素慧牧師:享受主的人,才有力量服事主

藝人阿霈兩次低谷被尋回,創作《加利利的海》觸動人心:「軟弱中只要抓住耶穌!」

為內心受傷者的禱告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