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撒母耳牧師:我們是被呼召來承受神加給亞伯拉罕的祝福的那群人,我們日常生活的方式要像燈放在桌檯上,我們需要好好檢視自己的生命。(照片/基督教全國禱告網絡協會 提供)

基督徒信仰的歷史根基是從哪裡開始?這是基督徒甚少會思想的問題。

針對這個相當重要的提問,以色列彌賽亞教會撒母耳牧師在「2019以色列新人合一之旅」的特會中說,我們信仰的根基是從創世記第1章第1節開始,而非從馬太福音開始。「起初神創造天地」,「起初」,這個字希伯來的意思中蘊含了救恩的意義,它的字根原意就是「交出兒子」這才是我們信仰的根基,從一開始神就已經表明了祂的心意。

 

 回到信仰的根源-耶穌是彌賽亞

撒母耳牧師認為,我們需要用嶄新的眼光看見基督。他指出,當猶太人當得救時,他們對於聖經會有嶄新的看見,他們會用過去舊約基礎再看新約,產生新的角度。

 

撒母耳牧師以撒馬利亞婦人為例,為什麼耶穌挑了一個撒馬利亞人?猶太人與撒馬利亞人是不相往來,連對談都會被認為是大逆不道的。耶穌也提到了一位撒馬利亞人援助被強盜所傷害的客旅的故事,來向律法師談論到永生問題。

 

耶穌也要透過這些事蹟及比喻回答:沒有一個人能靠自己的義來到神面前,也無法靠血氣讓自己完全,更不可能成就「愛你的鄰舍」的誡命。

 

在得救的猶太人眼中,耶穌透過每一次的比喻都在提醒猶太人隱藏的自義,認為守住613條誡命,那就不需要彌賽亞,靠自己就可以了,但耶穌來就是要叫我們從宗教的壓制光景中得自由,撒母耳牧師也提醒教會:許多年來教會嚐試使信徒變得更好,但這不是宗旨,唯一任務是使人在基督裡有活潑的生命,不是創造一批更美好的人。

 

 仰望等候公義的導師—耶穌基督 

約珥書2:23記載說,「錫安的民哪,你們要快樂,為耶和華─你們的神歡喜;因他賜給你們合宜的秋雨,為你們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樣。 」撒母耳牧師強調,祝福要在荒廢中臨到,但有一個先決條件,原文中「秋雨」是老師的意思,也就是:再次下秋雨之前要給你一個老師讓你進入公義,如果沒有那個老師來引領你進入這個公義,就沒有春雨秋雨。

 

撒母耳牧師說,而約珥書第2章是預言新約成就時的現象,這個祝福必須要建立在有神的公義存在,解決人的罪,這祝福才會臨到我們,而這個公義的導師就是耶穌基督自己。

 

信靠耶穌基督為我們的彌賽亞,表示我們進入一個新的生命,真正反映出新的生命是活出天國原則,我們接受彌賽亞就成為一個新國度的公民。

撒母耳牧師:我們不用凸顯自己的優秀和與眾不同,而是全心盡力去做,相信神按照祂的時間會提拔我們。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耐心等候主我們的提升

撒母耳牧師在分享中談到,耶穌也透過比喻教導我們要居首位,但前提是「要等候」。

 

耶穌提到參加婚宴時不要一開始坐高位(路加福音14章),應該等候主人的安排,以免造成尷尬坐錯位置的窘境。撒母耳牧師幽默的說,我們生存在充滿競爭性的社會,在亞洲更是嚴峻,每個人都迅速地「奔跑」,我們活在一個鼓勵人能夠爬多高就爬多高的社會,社會告訴我們:如果不競爭就必定會被淘汰,也因此允許人們不擇手段來奪取所要的位置。

 

撒母耳牧師敘述,今天無論在商場、學術界,不管哪一個領域都會面臨到競爭的議題,但耶穌卻提醒門徒,不要競爭、不要賽跑,坐在最不重要的位置,要等著,必會有人來邀請你坐在首位。

 

撒母耳牧師指出:坦白說,等候是非常艱難的事情,等候看不見的神來提拔是更加困難的,難道是要我發呆不做任何事嗎?但那叫做懶惰,神不倡議懶惰,坐在後面的那個位置等候的意思是:「在按照我們被託付的上,忠心地去完成。」

 

撒母耳牧師勉勵,我們不用凸顯自己的優秀和與眾不同,而是全心盡力去做,相信神按照祂的時間會提拔我們。這就是在神裡面的安息,是積極的、正面的、充滿盼望的所以等候是你我能夠做得最好的事情。

 

在大衛與押沙龍的故事中,大衛耐心等候,即便他已被先知所膏立,他仍然敬重掃羅王,他有機會可以篡位,卻選擇透過割了掃羅王的衣角,提醒與他同行的勇士們天國的原則是什麼。押沙龍卻靠流血奪得位置,不等候父親的提拔,他只擁有了一個極小的國,沒有人記得。我們可以靠著恩賜、才華短暫的成功,但是在神的法則裡我們才能栽種永恆;大衛的國權堅定、彌賽亞從這血脈而出。

 

身為主的門徒,我們要時常察驗每個選擇的動機是什麼?我想要做的是否真的可以成為神國度的工具?或是只想要建立自己的王國?我們心中可能不斷吶喊著:主啊!我已經等十年了。不要太自憐,因為我們的等待都比不上大衛所受的逼迫。

 

不要成為週末的基督徒,因為我們是受呼召為彌賽亞而活。撒母耳牧師常常如此勉勵會友。

 

我們是被呼召來承受神加給亞伯拉罕的祝福的那群人,但神沒有呼召我們用那些狡猾的手段來獲得亞伯拉罕的祝福,我們日常生活的方式,到底有沒有反映出聖經裡面的原則?讓燈放在桌檯上,我們需要好好檢視自己的生命。

 

精選要聞》

向神求另一半, 交往不久欲提分手 跨族遠距相戀7年,見證靠神凡事有餘

真有上帝! 知名哈佛天文學家稱:宇宙是「被創造」出來的!

黑道浪子成牧師!母為「流人血罪」子禱告12年:人沒辦法,神有辦法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