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飲於從上頭來的能力,這個上頭來的能力,是神的能力。(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士6:34】

耶和華的靈降在基甸身上,他就吹角;亞比以謝族都聚集跟隨他。

 

這段時間我們透過基甸,一個他原生的個性其實是非常膽怯的一個人,遇到事情就躲避,遇到事情就懷疑,像這樣的一個人,但是,上帝卻揀選他,然後一步一步訓練他,讓他成為一個神眼中大能的勇士。這真的是一條很長訓練的道路。

 

過去這幾天分享到說,神不會一下把他推到一個很困難的環境裡面,上帝知道怎麼樣一步一步的、一點一點的修正他、改變他,讓他先跨一小步,然後還不錯,有一些好的結果,信心被建立起來。然後再一步一步往前去,而在一個膽怯的人要成為一個領袖,成為一個剛強的領袖,中間有一個很重要的過程,這個過程恐怕是每一個人、每一個基督徒、每一個神所揀選的人生命當中都會經歷的。這件事情是什麼呢?我讀給你聽,他說,耶和華的靈降在基甸的身上,他就吹角,然後呢?就會有許多人來跟隨他,耶和華的靈,這就是聖經裡面所說的聖靈、神的靈,聖靈降在基甸身上。

 

讀到這段經文,如果你是基督徒,如果你稍微熟悉聖經,你大概馬上會想到一節經文,就是在新約裡面講到的,他說,但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我們就必得著能力。聖靈降臨下來,神的靈在人身上,就會經歷那個能力,而那個能力是屬天的能力,而不只是我的勇敢的能力,我天生的、天然人所有的這些能力。謝謝主!從天然人來看,基甸一直是一個膽怯、軟弱的人,但是,他要剛強的站起來,成為一個領袖,帶領大家去面對一個極大的困難,他需要有從上頭來的能力。這是聖經裡面說,飲於從上頭來的能力,這個上頭來的能力,是神的能力。

 

我自己其實也是一個非常膽怯的人,我很喜歡讀聖經裡面的基甸,因為在基甸身上我看到很多我自己,我的個性就是這樣,我是一個遇到事情就會躲,然後別人要我做什麼,我的第一個反應大概都是:不要、不要、不要、不要……真的,我就是這樣一個人。但是,可以被一步一步帶起來,承擔一些上帝要我做的事,我經驗最大的一個部分,不是我裡面的什麼東西被挑旺起來,覺得更大的一個部分是上帝把祂的能力放在我的生命裡面。

 

我在為這一集預備的時候,我心中有一些感動,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我為你禱告,你也正在面對一些看起來又大又難的事,對你自己而言,你可能覺得,我力不能勝,我怎麼會?我有什麼能力去面對這些呢?

 

但是,主對你說,若是主呼召你做,祂就負你的責任,耶和華的靈在你的身上,但聖靈降臨在你身上,你就必得著能力。

 

願主今天向你的心說話!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士師 - 基甸 14.聖靈的大能 : 因聖靈降臨而得著能力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