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積極正面的感謝令人期待光明的未來,消極負面的抱怨令人失去對未來的盼望。(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不能感謝的理由

 

路加福音十一章記載,耶穌醫好了十個麻風病人,但回去感謝耶穌的只有一個人。有人列出他們不能感謝的原因,例如:

 

一定要先確認是否真的痊癒。

下次再感謝耶穌也無妨。

看來我不是得了麻風病。

不是完全痊癒,而是有點好轉而已。

應該先給祭司長察看。

耶穌沒有為我做什麼,拉比應該也會做這樣的事情。

其實,我早已痊癒了。

 

那些病得醫治卻不向耶穌感謝的九個人,一定有他們這麼做的原因。捫心自問,我們其實有很多不能感謝的理由。但無論環境多麼艱苦,只要願意感謝,都能找得到很多感謝的理由。

 

只有從正面的角度,才能看得到感謝的條件。把同樣的五個蘋果各自分給A和B,A從最好吃的蘋果開始吃,B從最不好吃的蘋果開始吃。

 

結果A算是吃了最難吃的五個蘋果,B算是吃了最好吃的五個蘋果。是A和B的蘋果都一樣,只是兩人的吃法不同;並非蘋果不同,而是解讀不同。

 

美國心理學者卡爾‧麥林格(K.Meninnger)說:「態度比事實更重要。」接受事實的態度比事實本身來得重要。

 

不要等待世界被改變的那天,乃要努力改變看待世界的眼光。感謝就是首要之務。饒恕和感謝是撒但無法擁有、惟獨基督徒才能擁有的特權。

 

積極正面的感謝令人期待光明的未來,消極負面的抱怨令人失去對未來的盼望。因此,未來如何決定於現在是感謝還是抱怨。

 

請記住,耶穌對回頭感謝祂的麻風病人怎麼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路加福音十七章19節)惟有那名感謝主的麻風病人,除了身體得醫治,靈魂也得到拯救。

 

文章摘錄編輯自《教會是世界的盼望 》 / 洪性旭 http://www.pcstore.com.tw/ezra/M51167893.ht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