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一位5歲小女孩,因短髮被班上同學嘲笑像「男生」,幼稚園老師剪去長髮,以身教方式教導孩子不要在意他人眼光。(照片來源/Willis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 Facebook)

當孩子因外型被嘲笑,你會怎麼做?美國這位幼稚園老師,為這位被嘲笑像男孩的女生,剪掉一頭長髮,用身教鼓勵孩子、重建自信。

在美國德州休士頓梅多爾小學(Meador Elementary School)的幼稚園,一名5歲小女孩佩雷茲(Prisilla Perez)因頭蝨緣故而剪了一頭短髮,班上同學卻因她的短髮,嘲笑、作弄她。佩雷茲愈來愈不開心,開始帶帽子上學,嘗試遮蓋脖子、耳朵。幼稚園老師格林(Shannon Grimm)已注意到此事,「我並沒有特別推動這件事,但幾周後,她有好些並說到想留回長髮。」

幼稚園老師格林剪掉長髮,為讓孩子重新建立自信。(照片來源/Shannon Grimm Facebook)

 

當班上同學開始嘲笑佩雷茲像「男生」,她的心情變得非常糟,經常哭泣。課堂上,格林讓孩子們討論男孩女孩的頭髮長短,並展現不同電影明星的造型,但情況並未好轉。寒假時,格林仍掛心佩雷茲的事,一天早上她決定「剪短髮」。

 

「我知道我的心,這是我必須要做的事。」這對其是新嘗試,她表示,自身從未嘗試短髮造型,對於這項決定猶豫了將近兩週,後邀髮型師好友來家中,為她剪髮。格林也在臉書直播分享心境,雖有朋友問她為何不以其他方式鼓勵學生,但她認為,必須親身經歷才能體會孩子的心情,「現在也體會到佩雷茲的感受,我的兒子第一眼看到我,也說我像男生。」她期待藉此行為,告訴學生不要因他人眼光而失去自信。

 

班上同學非常喜歡格林的新造型,特別是佩雷茲,她激動地大喊:媽媽,格林女士剪短髮了!格林還買了2個蝴蝶結造型髮帶,讓兩人有一樣的造型。她分享,現在佩雷茲不再像以前感到自卑,她也承諾在佩雷茲的頭髮變長前,今年將維持短髮造型。佩雷茲的母親瓦絲斯奎茲(Maria Vasquez)得知老師的體貼行為,感動表示,「我很震驚,不敢相信她做了我不敢做的事。」

 

2月份,格林提名佩雷茲為每月優秀學生,以表揚她在逆境中仍有勇敢的心。出乎意料地,佩雷茲把獎章送給她,以感謝格林成為她的英雄,學校也為格林感到驕傲,願意為孩子付出。不少網友也受其行為感動:「真為你們感到驕傲」、「我們需要更多這樣的人在學校,上帝祝福你!」、「這故事溫暖了我的心」……

 

身旁朋友遇見困難時,雖然我們無法理解當事人感受,但能夠學習「與哀哭的人同哀哭(羅馬書12:15),體諒他人的難處,關懷、陪伴對方走過困難與傷痛。願我們成為願意與人共患難的基督徒,真實的陪在有需要的神身旁。

 

(參考資料/FaithWireTodayThe Wichita Eagle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