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來自台中、台北、台南的自行車車隊響應送餐活動,愛心滿滿!      (照片提供/甘霖基金會)

今年聖誕好溫暖!台中甘霖基金會承辦台中市政府送餐關懷已近四年,本月10日號召368 位單車車友,舉辦「騎車做公益‧送餐傳溫馨」活動,規劃出休閒、挑戰、親子路線,讓300多台單車兵分三路,將準備好的聖誕禮物和溫熱餐食一一送出。

「除了台中本地,台北和台南的車友這次也前來響應!」甘霖基金會社會資源主任詹益宏說,此次共送出600份,其中由車友分擔368份。

聖誕便當加實用小禮 車友不分年齡遞愛心

甘霖基金會由台中基督教門諾會盧光作牧師創立,十多年來以日間托老、長青學苑及獨居老人送餐為服事。「為獨居老人送餐是我們每天在做的事,舉辦單車送餐,是希望社會多關心獨居老人族群,選在聖誕前夕送暖,更突顯主誕生的意義。」活動當天,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前來參與,甘霖基金會現場也獲得台中東友扶輪社捐贈箱型車一台,為平日送餐服務再添生力軍。

穿著主辦單位發的藍黃愛心T恤,小車友們和爸爸準備上路送餐去!      (照片提供/甘霖基金會)

「我們準備了圍巾、毛帽和襪子當作聖誕禮物,和便當一起送給老人家們。」拿到實用的禮物,長者們笑得開懷。而為了不讓便當失溫,所有的車隊都得在一小時內完成任務,「挑戰路線的車友們,必須在45分鐘內達成最遠的送餐服務!」選擇此路線有80位車友,休閒路線則有208位,參加親子路線的送餐者也有80位,「最小的車友只有4、5歲 ,最年長則為66歲。」傳遞愛心,不分年齡!

單車送餐 東榮教會四年不缺席

台中多日有雨,活動當天卻是晴朗好天氣,基金會同工們感謝上帝放晴的祝福。      (照片提供/甘霖基金會)

年年舉辦的單車送餐日,今年是第四屆,其中東榮教會肥瑪單車隊四年來從無缺席。甘霖基金會此次單車送餐的聖誕活動,除了宗教團體,還有許多企業加入,如久裕興業、富邦保險、萬宙鞋業、喬威科技等都自組車隊響應,顯出台灣溫情的一面。

單車送暖,不只給了問候,還送上實際的祝福。「台北來的野樵生態保育協會、超級瑪莉、看山小車隊等眾多傳遞美善的天使鼎力協助,讓這場活動在台中地區更有影響力!當我們前往關懷弱勢、把愛和實際的祝福送到他們面前,就如同把主耶穌的愛送給他們一般。」這樣的祝福,不只讓人肚子溫飽,心頭也暖呼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