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比爾.強森牧師於天國文化特會中,談到「話語」帶有能力,須當心我們心中的想法,和口中的言語,對生命帶來的影響。(照片/國度豐收協會 提供)

「我們生命所結出的果子,會顯明我們相信『誰的話』。」伯特利教會使徒性治理團隊資深領袖比爾.強森(Bill Johnson)牧師,在「2019天國文化領袖高峰會」中如此分享。他認為在人生中最大的挑戰之一,便是讓心思意念對齊「神的話」,特別在現今資訊爆炸的時代,各種言語和意念不斷丟進我們的腦海中,「話語的爭戰」顯得特別激烈。

復興發生之地 伴隨著「話語的爭戰」

比爾.強森牧師說,過去五年他時常禱告求「突破的靈臨到」,他看見許多的攔阻,如長年冰凍的冰塊一般,突然融化降下,預表著禱告很久的事會突然發生。因此,近幾個月他不斷默想,並感受到教會界進入到史上新的大突破,如同保羅寫提摩太前書的背景城市以弗所,在當時是最大的復興發生所在地,此處經歷了極大翻轉、帶下神極大的作為,甚至有人形容當年「在亞細亞的每個人都聽見福音」,不過同時保羅也在書信中寫了極多提醒,特別是在「話語的爭戰」上。

 

提摩太前書1:4不可聽從荒渺無憑的話語比爾牧師提醒,同樣是處在復興的時代,現在我們也面對許多「話語」上的挑戰,像在電視、網路和流行音樂…等領域中,充滿了各式各樣話語,當中有許多不好的資訊都進入我們心裡。他深信「話語」帶有能力,舉例來說,聖經記載施洗約翰出生前,天使告訴當時年邁且膝下無子的撒迦利亞,關於妻子懷孕的消息,但撒迦利亞對此卻感到強烈懷疑,天使為了不讓撒迦利亞再說出任何對神沒有信心的話語,便暫時封住他的口舌使他成為啞吧,直到施洗約翰出生後才能再度開口講話,並發出充滿信心的預言。由此可見,人所說出口的話語,甚至能夠影響歷史

 

珍藏神的話語 如同珍藏寶藏一般

比爾牧師也說,神從來不隨便說話,神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為了賦予能力,祂每一句話的背後都有功能性。使用神的話語和先知預言,能夠成為爭戰的兵器,在提摩太前書1:18談到我兒提摩太啊,我照從前指著你的預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

 

比爾牧師鼓勵眾人,每當讀經時看見的亮光、別人為我們禱告的先知性話語、甚至收到的經文小紙條,都要好好珍藏在心中,因為每當收到這些,都預表了神將要帶我們去的地方,不過途中必有一場戰役,如同馬太福音5章和13章所寫,走在神的道上必會引起衝突和爭戰,但爭戰不是為了讓我們被擊潰,爭戰的目的乃是為了增加我們的權柄,而我們要善用神的話語作為爭戰的兵器。聖經中一再提到神樂於獎賞那些尋求祂的人,然而如果我們人生一帆風順,就沒有選擇的空間,若我們不做選擇、尋求神,神就無法獎賞我們。

 

馬利亞在懷耶穌時,將天使報給她的信息珍藏在心中(Treasure in her heart);耶穌出生後,馬利亞也將牧羊人和東方博士對她說的話用心珍藏。比爾牧師說,當你有一個寶藏,你會將它珍藏在安全的深處,我們也應如此對待神的話語,並時時默想這些應許、這些榮美的寶藏。

比爾.強森牧師鼓勵眾人,將神的話語、讀聖經的亮光、領受的先知預言等,珍藏在心中,反覆思想。(照片/國度豐收協會 提供)

 

拿起神的話語爭戰 透過宣告禱告成就應許

比爾牧師認為:「信心是:拿起應許爭戰,然後經歷突破!」神讓我們做選擇和決定,戰場永遠都在人的心思意念中,究竟我們的腦袋應該想什麼?與神交談應該說哪些話?例如,面臨財務危機時,要開始緊張憂慮嗎?為了度過難關,非得採用不正當手段嗎?還是應該緊抓神的應許,作為我們爭戰的兵器,迎接突破、進到神要我們去的地方?

 

比爾牧師說,有一位具先知性恩賜的朋友曾告訴他,神絕對會實現所有應許,但神沒有責任去成就所有的潛能。若我們不將神的話語當成兵器使用,我們就無法獲得勝利。若我們只單單領受、等候神,卻不用神的話語進入心思意念的戰場爭戰,如何能得勝?我們應當在任何時間,不斷在心思意念中使用神的話語。若我們使用負面的言語,就是在一點一滴拆毀神的應許,像是時常質疑自己:「為什麼我的事業還沒成功?」當神說話,比爾牧師說他沒有任何權利抵制和拆毀神的話,他無法允許神以外的話語在他心中,他只能負責「不做虛謊的談論」。

 

比爾牧師提醒,我們不要自己對自己開槍,而要緊抓住神對我們說的真理,因為神要說謊是不可能的!神必會成就祂一切所說,你必會經歷突破,每一天的每一個選擇,都要相信神的話,經歷低潮時要相信天父不是在懲罰我們,而是天父愛我們、準備要賞賜我們!

 

最後比爾牧師鼓勵眾人,去回想那些遺忘已久的應許,記錄下來,因為我們有責任要珍藏它們。他自己寫了150項夢想清單,有些已實現有些尚未,他時常讀這些清單並為此禱告。天父也渴望實現祂兒女的夢想,天父將祂的夢想放在我們心裡面,藉此帶下祂的榮耀。我們要相信、宣告、默想、談論真理,只思想「應許」,拒絕考慮其他選項,因為天父渴望獎賞我們。求神教導我們如何常常思想應許、拒絕謊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