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保羅將自己的故事寫成書《你說的對:做出生命終極決定的指南》。(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CBN Youtube)

「宗教這類的事感覺有點蠢,我想當聰明人。你怎麼讓一個人相信這類荒誕的話:『耶穌真的從死裡復活了。』我看不出宗教對世界的現在和未來發展有什麼幫助,如果沒什麼用,幹麻信?」曾是無神論者的保羅.恩斯特(Paul Ernst),這樣說…

從認識上帝,到無神論科學家

保羅從小就認識上帝,他接受這的確是種安慰和寄託,特別是在母親過世後。只是隨著年齡增長,到了高中他只相信摩托車和科學,把信仰拋之腦後。

 

保羅認為科學家代表世界趨勢和有影響力,「科學」是聰明人的信仰。他醉心於眼見的資訊、實證和實驗,在化學和物理學取得成就後,就到高中教書,同時也擔任一名藥理化學家。身為一個深度的思考者,他常問「為什麼」、「怎麼會這樣」,「我想知道每件事如何運作,我想了解背後的核心,就像把摩托車拆掉或研究車輛引擎一樣。」

 

隨著他在科學方面的出色表現和對知識渴望的增長,保羅在求學階段深入人文主義、哲學理論。「每當我想到宇宙的形成、到底有沒有上帝、死後的生命…我將一切推給不可知論。」對保羅來說,科學和信仰是不能並存的兩端。

 

我將去哪裡?對死亡的疑惑開啟信仰之路

「我對基督徒的想像就是…他們不在科學這個領域裡,是另一個無法被解釋的區塊,其中有些部分實在有點蠢,我也沒興趣。」40幾歲的保羅來到無神論理念的最高峰,甚至頗為排斥信仰。

 

50歲那年,對「死亡」的疑惑敲開他對信仰的好奇,「我害怕死亡,我不想進到某種虛空或更糟的狀態,審判之類的。」

 

他的生活襲來龍捲風般的改變,首先是保羅的律師朋友寫了份正式的「簡報」向他證明耶穌合理的神性,他驚覺對基督徒來說信仰原來是可被檢視和辯證的,這不只是個信仰。

 

因著這個朋友對信仰的詳細分析,保羅也按圖索驥的欲找到答案。「如果我不會永遠活著,我最好好好想清楚這些事!」

 

接下來18個月,他深入研究基督教信仰,經過一連串爭論和反駁,每次挫折都更堅定保羅「找出真相」的決心。他說自己提出來的東西不斷被駁回,在一片混亂之中,他不得不做出結論:超過他原本的想像,基督教經的起嚴格審查。從完成預言到復活升天,其中的故事細節都「符合證據」。

 

以賽亞書53章是關鍵

即便基督信仰是真的,保羅的探索旅程仍然沒有結束。「我要從『相信』到『信靠』,我決定在證據背後找到這位耶穌。」與其說是找到耶穌,不如說是耶穌找到了他。

 

保羅飽讀哲學、科學、宗教,唯有一本書還沒讀:聖經。「到這個時候,我已經讀過和聖經有關的許多書籍,卻沒有好好看過聖經本身。我太怕去讀它,這會把我帶離我所相信的太遠、太遠。」

 

當他翻到以賽亞書53章,十字架的畫面進到他腦海,舊約預言耶穌將死在十架上的經文讓他太震撼「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若不是有超越時空限制的能力,怎麼可能預先知道這一切?

 

他不得不承認,在這場辯證基督信仰是否為真的賽場中,基督獲得了勝利。「無神論者思考的弱點,在於他們是建立在自然世界存在的前提之下。潮流轉向基督的真理,我必須承認這一點。」

 

再讀一遍以賽亞書,保羅邀請耶穌成為他生命的救主。

 

「那是很深刻的感受,可以信靠、能夠充滿盼望。耶穌拯救我,為我付上代價。除了為祂而活,我沒有其他能給的。」

 

他在2013年出版《你說的對:做出生命終極決定的指南》(You Bet Your Life: A Toolbox for Making Life's Ultimate Decision),一本寫給現代懷疑論者的書,讓以理性思考為出發點的人有相信耶穌的機會。

 

(參考資料/CBN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