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詹姆斯‧托爾博士從「罪」與研讀聖經,確定主耶穌就是救主彌賽亞。(照片來源/oneforisrael.org截圖)

猶太裔詹姆斯‧托爾博士(James Tour)是享譽國際的合成有機化學家,名列《當今全球50大影響力科學家》,除了專業盛名之外,其堅定的基督信仰也經常見於各見證媒體。成長於傳統猶太家庭,他的「為什麼」問題卻從來沒被拉比正視過,科學家實事求是的態度,與主耶穌同處一室的經歷,使他更堅定耶穌是彌賽亞的真實。這一切,從他聽到「罪」一事開始…

托爾博士現任美國德州賴斯大學(Rice University)教授,特別在奈米工程領域享有盛名,同時也是多所頂尖大學客座教授,擁有650篇期刊發表,與120項專利,專業涵蓋醫藥、材料、電子與電腦等領域。

 

出生於紐約猶太社區,托爾博士在一個周圍都是猶太人的環境中長大。然而當提到信仰時,他稱自己非常「不專業」,因為他所提出的許多問題,拉比都含糊帶過

 

就讀大學時,托爾周圍出現一些基督徒,從他們那裡,托爾第一次聽到「重生」這個陌生詞彙,好奇心開始在心中萌芽,為何一樣是讀聖經,他卻從來沒有聽聞過?

 

一次在自助洗衣房,一位陌生人跟托爾聊起福音,問他是否介意用畫圖來為他解釋福音?對方於是畫出一個人與上帝,兩者中間再畫出一個「物質」,他告訴托爾,那就是「罪」。

 

托爾立刻反駁這個說法,說他自己不是「罪人」,他說:「我沒殺過人,沒搶過銀行,怎能說我是罪人呢?」

 

那個人鼓勵托爾翻看羅馬書3:23,經上提到: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為舉出實例,他隨後再指出馬太福音5:27-28,說主耶穌曾囑咐過,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

 

聽到這段話後,托爾感到一拳直搗胸膛!因為在那時期,大學生活中誰沒有翻看色情雜誌?托爾那時也正沉迷在色情雜誌當中。他說:「突然之間,寫在聖經中的一段話,一個2000年前的人把我打醒,我感覺我犯罪,而自己就是罪人。但是,我該如何找到神?」

 

托爾開始翻讀聖經,找尋聖經中的所有內容與關聯,他發現洗衣房裏遇到的那個人所說的,都能與經文印證。托爾說:「沒有流血,就沒有罪的赦免。在舊約中,以動物獻祭方能獲得赦免,然而在新約中,是耶穌將自己代替了逾越節的羔羊,在十字架上以他的身體為人贖罪!」

 

這一日,1977年11月7日

托爾清楚記得這個日子,因為這一天改變了他。

 

當時他獨自一人在房間裡,屈膝對著他所相信的彌賽亞-耶穌基督說:「主啊,我是罪人,求祢饒恕我,進入我的生命。」突然之間,他發現房間中出現另一個人,是主耶穌,出現在他眼前,他居然完全不害怕,也不想站起來,他感覺到一種完全被饒恕的奇妙感覺。托爾確定,那就是祂。

 

托爾不知該怎麼說,誰會相信他的話?難道說「耶穌來到他紐約家中嗎?」表哥告訴他:「你是猶太人,怎能做這種事?!」於是他把改變告訴母親 -他已經相信主耶穌就是彌賽亞,並讓他進入生命,當母親在電話那頭聽到消息時,只有哭泣。

 

母親回轉

當托爾女兒15歲時,托爾父母前來探望,孫女與祖母兩人在房間中相談了數個小時,母親出來告訴托爾:「你知道你有一個多麼好的女兒嗎?我們深談好久。」

 

托爾的母親回去之後將聖經,從創世記到啟示錄重新再讀一遍。沒過多久,72歲的母親來電告訴他:「小詹你不會相信的,當我正在讀聖經時,祂點醒了我,點醒了我!這是神給我們生命的方式,我現在相信了,祂就是上帝的兒子!」

 

(文章來源/oneforisrael.org

 

精選要聞》

向神求另一半, 交往不久欲提分手 跨族遠距相戀7年,見證靠神凡事有餘

真有上帝! 知名哈佛天文學家稱:宇宙是「被創造」出來的!

黑道浪子成牧師!母為「流人血罪」子禱告12年:人沒辦法,神有辦法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