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江建平醫師於25日下午接受今日報專訪,分享其生命歷程中的種種恩典。(攝影/記者黃睿慈)

「主啊,我希望這個病人能夠來認識祢。」每次看診前都花時間專注地看著病人的資料,默默地為著病人的健康與得救禱告,三總皮膚科主治醫師江建平醫師走過生命的死蔭幽谷,父兄相繼離世,母親憂鬱症一度想輕生,上帝卻派了一群天使分別帶領他們信主,現任三總信望愛合唱團(團契)負責人的他,期盼用上帝的愛親自醫治每一位病人。

「我們雖然是醫生,但我們能做的有限,你們還是要來找這個真正的『大醫生』。」江建平醫師娓娓道來他的心路歷程。

 

耶穌是照進心裡的那道光

父親壯年因交通事故離世,幾年後同為軍人的兄長,也因罹患腦瘤動手術,在醫院堅持九天後不幸離開,原本因著兄長生病及家裡經濟因素而選擇報考軍官校的他,沒想到大一剛入學那年兄長已不在世上,母親因打擊過大而罹患憂鬱症,接二連三的劇變讓他心灰意冷,選擇每天早上走去宿舍頂樓讀佛經、唸咒語。

 

沒想到同時間頂樓的另一端是一群基督徒聚集在晨更,他不以為意繼續唸著佛經求平安,看著這群基督徒臉上充滿喜樂,反觀自己卻是憂悶愁煩。一次陪母親參與聚會,他看見母親臉上浮現了在父親過去後未曾出現的溫暖笑容,心裡不禁狐疑:這個信仰這麼厲害?他開始正視這位真神。

 

大四那年,因著學長的邀約來到一場佈道會,最後牧者呼召時說了一句話:「神的話語是你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當時閉眼專注傾聽的他聽見這句話,彷彿感受到一束溫暖的光照進心田,淚流不止、全身不住地顫抖著站起身來走到台前,「建平,你知道我們為你禱告了多久嗎?」他一邊接受學長姐們的禱告,同時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溫暖與被愛,他領受決志禱告、信主加入校園團契事工,開始勇敢積極地傳福音。

江建平醫師與母親合影。(照片提供/江建平醫師)

 

危機就是轉機

考上博士班後壓力倍增,常因實驗結果而身心俱疲,有次晚間實驗失敗時聽見一個聲音告訴他:「跳下去吧!跳下去你所有的痛苦就沒了。」當下就辨別出這是魔鬼的聲音,腦中頓時又響起另一句話:「你要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斥責撒旦魔鬼離開!」當晚他連續三聲大喊禱告,慢慢情緒恢復、唱詩讚美神,過幾天後順利完成實驗。

 

民國91年江建平醫師在花蓮一間醫院服務,連續兩天打電話給留在台北的母親卻沒有得到回應,只好拜託同為基督徒的一位醫師代為探望母親,沒想到當醫師一開門,卻看見母親已經寫好了遺書,桌上放著一把剪刀疑似準備輕生,嚇得他立刻通知江建平醫師從花蓮趕回台北,花時間陪伴母親、為她禱告,母親的情況也越來越好,甚至能夠參與三總團契的活動中。

蔡岳翰弟兄見證合影。(照片提供/江建平醫師)

 

醫院需要福音-三總團契見證

「除了肉體的醫生,你還需要找這位真正的『醫生』。」目前擔任三總信望愛團契負責人的江建平醫師提到,信主後更覺醫學技術有限,唯有靠上帝的恩典方能全然醫治,他分享曾有一位基督徒蔡岳翰弟兄罹患腦部畸胎瘤,後因癲癇發作引發感染,轉診到三總時幾乎是植物人的狀態,當時甚至只能氣切、插管躺在床上無法動彈,經過團契弟兄及其母親的禱告,住院兩年的他慢慢恢復意識,睜眼、轉頭,慢慢地坐起身子,最後站起來為耶穌作見證,帶著喜樂的心和健康的身體出院。

 

走在神的心意裡

江建平醫師同時擔任三總皮膚科主治醫師、信望愛團契負責人與內湖信友堂長老,身兼數職的他每天都掌握親近神的秘訣:「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習慣將讀經時有感動的經文抄寫下來,隨時帶在身上閱讀,他提到「停止抱怨」才能將神的祝福留下。

 

「我們已經給你用了最好的藥,但你還缺一味藥方,就是主耶穌基督。」江建平醫師盼望每個來到醫院的病人家屬與其他同仁,都能認識這位醫人醫病又醫心的真神,走在上帝的心意中。

(攝影/記者黃睿慈、剪輯/記者林葶熙)

三總信望愛合唱團每年固定會舉辦三次大型活動(母親節、平安夜和聖誕節),邀請醫院全體同仁與病友家屬一同共襄盛舉。(照片提供/江建平醫師)

2015年7月16日三總信望愛團契與內湖眾教會聯合為八仙塵爆病友與家屬舉辦祈福會,因著弟兄姐妹的禱告,在八仙塵暴中被送往三軍總醫院急救的患者全數生還,創下零死亡率的紀錄。(照片提供/江建平醫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