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月2月23日,基督教救援組織在敘利亞一處沙漠接生了數名孩子。(照片來源/Burma)

本(2)月23日,基督教救援組織「自由緬甸志願者」(Free Burma Rangers)在恐怖組織IS最後的據點巴古斯村(Baghouz)附近,接生了一名嬰孩。

來自緬甸的醫生為逃離IS領地的敘利亞家庭接生孩子。(影片來源/Burma Youtube

 

帶著喜悅的心情寫下代禱信,該組織分享,隨著IS組織節節敗退,許多過去被抓走的敘利亞難民紛紛逃離該地。光是過去三個禮拜就有一萬兩千多人逃亡,「我們預期還會有更多。」

 

然而這仍然是一段充滿艱險的路。從自由緬甸志願者釋出的照片可以看見被截肢和滿頭是血的小孩,他們帶著醫療設備在逃難的沿途上想辦法幫忙。「我們提供醫療照顧、毛毯、食物和水,光是今天就有三千多人在等待。」也有一些人半途就被槍殺。

 

戰火煙硝之地,卻在幾天前傳出極美好、充滿希望的消息。自由緬甸志願者的醫生愛莉亞Elyia)在巴古斯村外的沙漠曠野接生了一名嬰孩──從30秒的影片中,可以聽見嬰兒強而有力的哭聲,醫護人員輪流上前幫忙清理、剪斷臍帶。

 

這一刻相當奇妙!「我們明白耶穌要我們在這裡分享祂的愛,並且需要更多禱告,讓我們做的更好。感謝上帝。」

 

敘利亞剷除恐怖組織IS已有4年多的時間,在世界各地造成混亂和惶恐。包含2014年公開斬首多位人質、2015年11月89死的巴黎襲擊事件,並在各地殘殺基督徒、庫德人和雅茲迪人。

 

由美國支持的庫德族民兵部隊「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SDF,近日鎖定敘利亞的巴古斯村,發動突襲並幫助其中的人質和老弱婦孺逃離。基督教救援組織想辦法保護這些人到附近的Al-Hol營地,據報過去三個禮拜至少有69人,多數為孩童,在逃離的過程中喪命。

 

根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去年11月到現在已經有四萬六千多人試圖逃離IS地盤。營救難民的任務相當艱難,因為Al-Hol營地已經快爆滿了、餘下的IS黨羽仍很強硬。

 

前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官員大衛.尤班克(David Eubank)表示,要進入巴古斯村不容易,他們又累、又餓,還要躲避四處爆炸的地雷和手榴彈。他透露其中一位逃離婦人告訴他,自己多麼後悔,因為先生堅持帶著一家逃出來、卻在途中喪命。

 

「我們會持續在這片沙漠裡,直到確定每個逃亡的人都順利離開,並將所有資源送到難民營。」

 

這些照片絕對是一個鼓勵,即使真的能逃出來的人很少,還是有新生命的盼望。據基督教廣播網(CBN)報導,很可能自由緬甸志願者接生了更多孩子。

接生畫面。(照片來源/Burma

基督教救援組織自由緬甸志願者(Free Burma Rangers)幫助因戰亂受傷的敘利亞難民。(照片來源/Burma

(資料來源/CBNBurma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