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朱正中長老:如果沒有經歷過神在我們身上的神蹟奇事,我們不會知道神是何等偉大,也沒有辦法向別人描述神把恩典放在其中。(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正道神學院董事、可口可樂前亞洲副總裁朱正中長老,上週日(24日)在迦南會北部大專團契分享「疾風識勁草」,並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勉勵會眾,要真實認識何謂「真理的磐石」,在(世俗)疾風中做堅韌的青草,在動盪不安的時局裡,結出見證神的榮耀果子。

高升總經理前遭遇車禍

1991年,公司通知朱正中準備赴大陸接總經理職位,趁著空檔一家人到加拿大旅遊。有一天開車時,他不小心打瞌睡,幾秒的時間內,車子已衝下40公尺的斷崖而被一棵大樹擋住。

 

方向盤緊壓在胸口、腿部疼痛幾乎要爆炸,他想轉身卻沒有空間。後座小兒子沒繫安全帶,倒在車子的地板上翻滾、大喊;鄰座的大兒子雖有繫安全帶,但頭部撞在玻璃上,滿臉是血。他的妻子則被拋出車外10幾公尺,一動也不動的躺在那裡。

 

被救上來後,一家四口被送往三個不同地區的醫院。朱正中因腿部傷勢嚴重,經歷7小時手術,術後第一個問題就是「我的妻子呢?」得知妻子不幸已離世,他整個人崩潰:「主啊!為什麼?我做錯什麼事情,祢給我這樣的懲罰?」但神沒有回答。

朱正中長老豁然開朗,「至暫至輕」對比於「極重無比」、「永遠」是多麼渺小,神藉〈哥林多後書4:17〉讓他了解何謂「真理的磐石」。(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萬念俱灰下認識「真理的磐石」

一個星期後,他與兩個兒子重逢,三個人抱在一起哭,原本美滿的家庭已不再完整。朱正中每天以淚洗面,晚上聽到小兒子在找媽媽,他也只能默默流淚,哭到沒眼淚時,他仍在問相同的問題:「神啊,為什麼要把這種事情放在我們身上?」

 

他對信仰萬念俱灰,拒絕弟兄姊妹的探訪,「我不相信這個神了,(祂說)祂是一個慈愛的神,但我感受不到」。直到小學同學來看望他,給了他一段經文:「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哥林多後書4:17)朱正中豁然開朗,「至暫至輕」對比於「極重無比」、「永遠」是多麼渺小,神藉這節經文讓他了解何謂「真理的磐石」。

 

基督徒應顧念看不見的永恆之事

朱正中分享,我們在世上不過活80、100歲,再痛苦也有結束的時候,但將來進到永恆的世界,那永恆的快樂、永恆的福分是永遠的。因此,基督徒必須了解,我們應該顧念看不見的,不是要顧念那看得見的,因為看不見的是永遠的東西,看得見的是短暫的(哥林多後書4:18)。所以,在〈哥林多後書5:1〉才會說:「…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上帝所造(帳棚),...」

 

但他指出,現今基督徒並沒有真正了解「真理的磐石」,放眼所見都是現在、今生今世的東西,孩子念大學、要找好工作、要有好收入...。基督徒必須要反省,是不是真的認識神?可能有人正處在試煉、痛苦中,但神給我們豐富的東西是永恆的

 

若基督徒不了解這樣的真理,我們的生活會陷入痛苦、沒有方向,也會經常碰到矛盾、不能解釋的事情。

朱正中長老:基督徒必須了解,我們應該顧念看不見的。可能有人正處在試煉、痛苦中,但神給我們豐富的東西是永恆的。(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雖經災禍患難,卻看到神的恩典在其中

車禍後,朱正中在加拿大住院九個禮拜,醫療後回到美國,美國醫生卻發現父子三人都必須再接受第二次手術。他自己本身是腿部關節的螺絲位置不對,恐造成跛腳,必須重新開刀、重新安放螺絲;小兒子是腿部石膏角度不夠直,有可能長大後變長短腳,需扳直、重新打上石膏;大兒子則是三根腳趾頭斷掉,加拿大醫院沒發現。

 

朱正中開完刀後,醫生認為,就算將來腿傷痊癒,以後也不可能正常,還是會有跛腳的情況。醫生建議他多運動,減少腿部的負面影響。這時,他向上帝禱告:「神啊,我要讓人家看到祢是一個醫治的神。」現在他可以打網球、壁球,完全看不出有鋼條、鋼釘在腿裡面。

 

如果沒有經歷過神在我們身上的神蹟奇事,我們不會知道神是何等偉大,也沒有辦法向別人描述。每當回想過去經歷,他都看到神把恩典放在其中,上帝如此細心,一步步都安排好了經歷過車禍喪妻、開刀復健的痛苦,他才知道如何安慰處在痛苦中的人

 

今日教會需結出見證神的榮耀果子

朱正中指出,今日的教會面臨許多的挑戰,是過去未見的,要能勝過考驗必須:

 

1. 建立在真理的磐石上。

2. 信心要經過火的試驗。(彼得前書1:7、哥林多後書4:17-18)

3. 被聖靈充滿,滿有能力。(路加福音24:49、使徒行傳1:8、以賽亞書40:30)

4. 結出見證神的榮耀果子。

 

「結出神榮耀的果子,是今天的基督徒每一天給自己的挑戰,我們能不能今天為神做一個榮耀的見證,結出果子,讓更多人能夠相信。」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a55d0a86cb1ca78382dc9fbe6d5192a4.jpg

精選要聞》

「我原諒你,雖然一開始很難!」遺孀擁抱害死丈夫的酒駕者 檢察官感動落淚

耶穌真的偏愛馬利亞勝於馬大嗎? 林素慧牧師:享受主的人,才有力量服事主

藝人阿霈兩次低谷被尋回,創作《加利利的海》觸動人心:「軟弱中只要抓住耶穌!」

為內心受傷者的禱告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