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瑪姬於《神蹟奇事》節目見證她奇妙的經歷。(照片來源/Youtube截圖)

住在美國德州的瑪姬‧帕姆(Margy Palm)才結束最後的採買,剛步出賣場(K-Mart),來到車門前正要打開駕駛座時,突然感到下背被某物抵住,轉過身來,一個全身黑裝、顫抖的男人拿著一把.38口徑的槍抵著她,對她說:「我昨夜才在酒吧殺了一個女孩,不想沒命的話,照我的話做!」事實上,瑪姬沒看報紙,不知他已經強暴殺害了30個女性,她可能是第31個…

第31個受害者?

瑪姬‧帕姆於《神蹟奇事》節目中告訴主持人羅斯:「我第一個想法是,我可能活不了,恐懼完全佔據我,我全身開始發抖,但是我沒想到自己居然開口問他:『你認識耶穌基督』嗎?」

 

歹徒要他不要廢話,叫瑪姬坐進副駕駛座,並命令馬姬把雙手壓在大腿下,歹徒的槍一直抵著瑪姬的腰部,斥喝瑪姬別想逃跑,不聽話一槍斃了她,再死一個對他來說沒差。

 

害怕的瑪姬不知該如何是好,她低下頭開始禱告,突然之間,瑪姬在心中看到一個「影像」,那是聖經中一段經文,其中一段是這樣寫的「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路加福音 10:19)

 

瑪姬是一個信主多年的敬虔基督徒,當下她自己也不知哪裡來的力量,她馬上抽出雙手,把手放在歹徒的頭上大聲斥喝:「以耶穌基督之名,我命令在你身上的魔鬼出來!離開我的車子,神要我告訴你,你從今天開始將要服事耶穌基督。」禱告完後,她將手立刻縮回再度低頭。

 

瑪姬受訪時笑出來說:「這很奇怪對不對!」她再補充:「聖經中說,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而是與那些統治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天上邪惡的屬靈勢力搏鬥。」(以弗所書6:12)

 

歹徒反而被瑪姬的動作嚇了一跳,回應說:「我今天遇到宗教狂了嗎!」

 

禱告的力量

然而,就在此時,一種平安的感覺流入車內,平安取代了瑪姬的恐懼,害怕的感覺消失之後,她回想起早上才把聖經放到車上,以及今天所讀到的經文…等等,她想著這一切是否是神的安排?她甚至對眼前這個可怕的強暴殺人犯產生憐憫與同情,她突然領悟到,這正是神憐憫的心情。他們在車裡開始對話。

 

歹徒後來對瑪姬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並不想強暴妳,而且我居然從妳身上感到一種愛的感覺,在我一生中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難道妳是天使嗎?妳到底是誰?而且妳並不怕我。」

史蒂芬‧莫林在瑪姬之前已犯下30起強暴殺人,圖為當天報紙通緝報導。(照片來源/Youtube截圖

 

歹徒慢慢開始在瑪姬的力量下轉變,將他的罪行告訴瑪姬,當說到粗話時,他會對瑪姬道歉,說他不是故意要冒犯她。

 

歹徒後來要瑪姬下車為她去買菸酒和報紙,瑪姬看到報紙才知道,警方已經佈下天羅地網要逮捕這個與她同行的殺人犯。後來歹徒要她打電話回家,當瑪姬一聽見先生的聲音,想到是否還能見到家人?恐懼再度襲來,她開始發抖,但是歹徒把槍抵在她身上,瑪姬只能告訴先生晚點回家。

 

於是瑪姬再度禱告,求主將所有恐懼挪去,平靜再度回到她身上。

 

不可思議的事

他們繼續往北開,歹徒告訴瑪姬他曾有一個兒子,瑪姬於是問歹徒,若他的兒子犯了一樣的罪,他是否願意犧牲一切,甚至下地獄為他贖回且原諒他呢?歹徒說:「我願意為兒子犧牲,而且會原諒他的過錯。」

 

「你知道嗎?這就是主耶穌所為你做的事。」瑪姬告訴他。

 

兩人陷入一陣沉默。不一會兒,歹徒把車停到路邊,環顧四周,像在找尋甚麼東西一般,於是他把雙手舉到空中並開口:「主耶穌,我錯了,求祢原諒我所做的一切,求祢讓我可以上天堂。」瑪姬感到不可思議,因為她從來沒料想到會這樣。

 

歹徒後來告訴她,他聽到一個從上面來的聲音說:「史蒂芬,這是我最後一次召喚你。」歹徒又補充:「妳說得一點都沒錯,經過這一天,我本來以為只是妳堅定的信仰,妳只是要對我『說教』,但是,我現在知道耶穌是千真萬確的。」

 

他開始陷入哭泣與悔改,最後回過頭來,對瑪姬說:「不見了!統統都不見了!好像有某種東西到我身上,我原來恨所有人、恨一切的事物,但是那種恨的感覺居然都不見了。」

 

馬姬與歹徒史蒂芬‧莫林(Stephen Morin)一共在車上經歷了10小時,後來她為史蒂芬買了前往奧斯汀的公車票,史蒂芬坐上車前往當局自首,史蒂芬最後被執行死刑。

 

史蒂芬告訴逮捕他的警官:「我本來打算與警方槍戰,然後舉槍自盡,但是我遇到了這位女士,我的生命已經不再一樣了。」

 

(文章來源/Sid Roth's It's Supernatural, Wiki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