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一位商界奇才在電視臺作嘉賓主持,人們請教他成功之道時,他向節目參與者出了一道題目:「某地發現一處金礦,於是人們便蜂擁而至去開採,可是一條大河擋住了他們的必經之路,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

 

答案自然多種多樣,有人說繞道而行,有人說乾脆游泳過去…

 

但這位嘉賓則含笑不語,等人們議論之聲過後,他說:「為什麼非得去淘金?為什麼不可以買一條船開展運營?而在那種情況下,你就是宰得渡客只剩一條褲子,他們也會心甘情願的,因為前面有金礦呀!」

 

全場愕然。

 

【談天】

暫不說其經營是否合法,但無論如何換角度去思考問題總是錯不了的。人往往會落入一個「從眾」思維的習慣裡去,而跳出困境便是機遇。

 

在我們面對的許多難題中,能否常常換角度去思考?比如:在多數人還不理解基督教信仰的時候,你是否「從眾」而以福音為恥?

 

【經文】

箴言9:19「你若有智慧,是與自己有益…」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