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阿富汗是一個及需要禱告關懷的宣教禾場。(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阿富汗」給我們什麼印象?內戰頻仍?伊斯蘭國分子到處流竄?四處乞討者、破壁殘垣?

阿富汗對於許多人來說是一個陌生的國度。在阿富汗的國家憲法中,已經明定自身是「伊斯蘭共和國」,因此,幾乎3600萬的人口都是穆斯林,數目幾千人的基督徒,自然遭遇來自部落族群及政府人員的威脅逼迫。

 

宣教機構Open Doors在本年(2019)2月份的全球宣教需要代禱中,呼籲普世基督徒為阿富汗的禾場10項禱告需要代求:

 

1. 秘密教會之間的合一。阿富汗是一個沒有建築物的國家,基督徒之間因懼怕而不敢互相連結團契,只能在秘密教會之間聚會。

 

2. 求主保守基督徒忠貞持守信仰。基督徒信主後常被逐出家門或族群、甚至受到殺害,求神賜下平安在基督徒身上,看顧他們在逼迫中仍然忠貞持守信仰。

 

3. 求主將和平帶入這個飽受摧殘的國家。伊斯蘭國及一些極端組織在該國發展勢力,造成動盪不安。

 

4. 求神保護阿富汗婦女得到該有的庇護和尊重。婦女在該國是被忽視的一群人,不但被剝奪教育權、就醫權,且常受虐待、鄙視。她們需要基督護庇、被天父的慈愛擁抱。

 

5. 求主基督粉粹一切貪污及毒品的禍害。該國名列毒品最大的出口國之一,帶來了貪汙及毒品危害嚴重腐敗問題;基督徒雖然是少數,但要帶出正直與盼望的榮耀生活。

 

6. 求主保守傳福音媒介暢行無阻。該國人民可以藉由廣播電臺、互聯網等接觸到福音,求主使用這些管道能繼續傳揚真理藉以改變人的生命。

 

7. 求主安慰殉道者的親人。一些殉道者是隱名埋姓的,在當地不會有任何的訊息,求主安慰他們的親人,在艱難中能靠主忍受得住。

 

8. 為鄰國伊朗基督徒禱告。伊朗教會正逢增長復興浪潮,求主使用伊朗基督徒有智慧的將福音帶給阿富汗的親友。

 

9. 求主軟化國家領導者的心。這些領導者有權力默認國民選擇成為基督徒,並且不對基督徒加以迫害。

 

10. 求神在該國中間興起「大能的勇士」,以禱告、傳道、門徒訓練等方式裝備聖徒,為基督國度挺身而出。求主格外保護生活在伊斯蘭國或極端組織控制區域的基督徒。

 

Open Doors機構呼請基督徒可以如此禱告:

天父啊,求祢添加我們力量,讓我們可以忠心地為阿富汗信徒禱告。但願他們每天有力量、得鼓勵,因為祢的憐憫每早晨都是新的。我們為失喪的靈魂禱告,但願他們改變心意、認識基督、敬拜和事奉祢。我們為阿富汗這個國家禱告,但願人們從伊斯蘭國和塔利班等極端主義者的統治中釋放出來;祢的話語傳遍在阿富汗全國,釋放祢拯救的大能。奉統管萬有的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資料來源:Open Doors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