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優質護理職場表揚」讓護理人員更願意續任臨床工作。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醫護人員工時長、工作壓力大,加上薪資福利不足,容易降低醫護服務品質,為了避免護理職場的惡性循環,行政院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於今年推動磁吸醫院計畫,嘉義基督教醫院獲得首屆「優質護理職場銅獎」肯定。

根據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數據,台灣護理人員對現任工作滿意度僅有61.2分,只有17.9%的護理人員考慮三年內繼續從事臨床工作。新進人員對護理工作卻步,護理人才缺乏,各家醫院已展開「搶人大作戰」,連航空業、保險業、醫美業都對護理人員相當有興趣。

政府推廣「優質護理職場表揚」,主要概念源自於美國的「磁吸醫院」(magnet hospital),指醫院擁有良好的職場環境,具有磁吸力,吸引人才願意留任。嘉基結合院內資源,除了提供生涯規畫和通暢的升遷管道,在新人訓練部分,將未滿一週的課程延長到三週至一個月,並安排正副兩位輔導員,協助新人在專業和心靈關懷。

院牧部針對護理人員舉辦的各項關懷活動,從分享與互動中給予彼此正面的支持力量。對於已婚的護理人員,另提供幼兒園、產後護理之家、安養護理之家,減輕家庭負擔。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