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我們學會安靜認識神、內心與神交通,我們會發現自己受造是為了與祂交通,重新得力去做祂的工。(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歸心祈禱」常被視為古代教會禱告史的產物,然而神正在恢復它成為與神發展親密關係的方式。

際遇網路事工共同創辦人吉姆.歌珥(James Goll)認為,在現今步調快速的世代中,與神建立親密關係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操練沉靜的歸心祈禱。吉姆.歌珥在十多年前開始用這種方式享受與神同行的喜悅。

 

吉姆.歌珥指出,聖經有許多的經文可以成為這種祈禱方式的參考: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哥林多後書3:18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詩篇46:10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希伯來書12:2

 

歸心祈禱是早期的基督徒一種屬靈操練,雖然在當今的教會中沒有被廣泛倡導,但歌珥相信聖靈正在教會中逐漸恢復這種操練。

 

在歸心祈禱的經驗中,神對我們而言並非坐在天堂寶座上,而是透過我們在耶穌裡重生的事實,耶穌內住在我們裡面,在每個人心中都有神的寶座。歌珥文中引用暢銷作家理查.福斯特(Richard Foster)整理出歸心祈禱的三個階段-思慮整理、靜默與屬靈狂喜。

 

思慮整理

第一階段將使我們一切的分心思慮清空,如同詩篇46:10所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其他譯本更淺顯的說:「放鬆放手,要知道我是神!」

 

這是一種在我們內心的連結,啟示了神對我們的愛與悔改的關聯性,悔改代表著轉離罪並轉向神。在重新整理階段中,它意味著為了專注於神和祂的同在而遠離所有分心的思慮。

 

福斯特教導說,在安靜中我們邀請聖靈帶我們看見耶穌坐在對面的椅子上,看見祂真實同在,有時我們需要視覺化耶穌同在的事實。神創造我們的想像力,而我們需要使其聖潔並以此為神做工。

 

惟有將想像力降服在主面前才能看見不可能的畫面,迎接讓神蹟動工的能力。使用想像力是邀請神潔淨我們心思意念,邀請聖靈充滿我們最好的方式,這是勞倫斯弟兄(Brother Lawrence)所提倡與神同在的操練。

 

若焦慮分心強壓著我們,我們需要有策略地將之隔絕在外。十七世紀歸心祈禱的先鋒法國基督徒蓋恩夫人(Madam Jeanne Guyon)認為:當思慮使我們分心時,可以默想、思考並小聲唸出聖經經文。默想神的話語將幫助我們重新把焦點放在主身上。

 

靜默

當逐漸習慣思慮整理後,可以進入第二階段,聖女大德蘭(St. Teresa de Avila)稱之為「靜默的中心」或靜默的祈禱。思慮整理幫助我們將內心阻礙如分心思慮或意志動搖挪開。當我們的中心安靜下來時,神愛的恩典會如同海浪般的沖刷著我們。在靜止地聆聽時,內心深處某些事物被喚醒,我們的靈魂開始儆醒聆聽,然後安穩地凝視內心、仰望主。

 

接著在祂安穩的懷抱中,在主面前等候祂給我們受教的靈,我們的目標是在日常生活中活出這種神同在的滿足感。當我們越多聆聽祂在我們內心的悄悄話時,每一天就能越多的感受祂的同在。神的馨香之氣會滲透進入我們生命,無論我們到何處都會散發祂的馨香之氣。

 

屬靈狂喜

歸心祈禱第三階段是屬靈狂喜,任何先知預言型的人在自然狀況中往往很安靜,平靜閉上眼睛、等待被動的安息,當下與周圍的現實脫離的安靜,啟示的靈照亮他們,他們充滿來自神的圖像、思想與心靈。

 

歌珥個人會以耶穌寶血潔淨自己並使外在都安靜下來,開始敬拜並享受神美麗的同在,神接著帶他進入愛的光芒,並帶來神渴望歌珥看見的異象。有時歌珥會被神的愛包圍,帶他到天堂般的地方。屬靈狂喜並非由我們採取行動,而是神在我們裡面動工。多數有歸心祈禱習慣的人都承認,這些的經歷常是短暫的,並非是常態。

 

另一種狂喜是人「醉倒」在神的同在中。從旁觀者角度,當一個人在精神極度狂喜狀態下看起來是醉的,其本質在於被神的同在覆蓋包圍。

 

歌珥認為我們熱情追求的目標並非一種經驗,而是基督自己。當我們學會安靜認識神、內心與神交通,我們會發現自己受造是為了與祂交通,重新得力去做祂的工。

 

(資料來源 Charismanews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