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羅納德的過往是一段不堪回首的人生,主的愛完全翻轉了他。(照片來源/Youtube截圖)

出生於美國田納西州一處偏避山區的羅納德‧雷根(Ronald Reagon),家境貧苦,每天要步行1.6公里才能到校車的巴士站,酗酒的父親對家人除了咒罵,就是暴力,暴力在家中是永遠的進行式,不斷上演。恨在他心中埋下種子,滋長茁壯,直到他一度瀕臨死亡,進入地獄。

恨的種子

羅納德每天要走上好長一段路才能搭上巴士,在上學途中,一位好心的阿姨送給他一隻小羊,小羊在那個時候是他最貼心的玩伴,在貧乏與暴力的家中,小羊也是他心靈的避風港。

 

小羊總會在羅納德放學時等候他回來,但是有一天,羅納德放學回家後卻遍尋不到小羊,後來在父親正在工作的汽車一旁,發現小羊倒在血泊當中,已經死亡。

 

父親殺了他的小羊!羅納德日積月累的憤怒在這一瞬間,全部湧出,所有怨恨、憤怒和對人生的種種不滿,掌控了這個小男孩。他懷著爆發的怨恨跑到山林裡,怒喊咆哮「他殺了我的小羊!他殺了我的小羊!」。

 

羅納德在12歲時離家出走,一無所有,餐風露宿,甚至就睡在街上的紙箱當中。主持人羅斯問:「你感到害怕嗎?」羅納德想了想回答:「滿腔對世界的憤怒,使我不知甚麼是害怕,若真的有那麼絲毫恐懼,也只是深埋到我感受不到的地方,我當時只想要造反,對抗權威。」

 

接下來的歲月,他在青少年安置中心與少年監獄之間不斷穿梭,15歲時因過失殺人,服刑一年多。羅納德說:「那是一段難以回顧的日子,心裡充塞苦毒與恨,依賴吸毒與酒精,沒錢買毒就搶劫、偷竊。提到這些事使我感到羞恥。」

 在《神蹟奇事》節目中接受主持人訪問。(照片來源/Youtube截圖

 

成為父親翻版

羅納德於17歲時結婚,妻子小他2歲,很快地,他成為3個孩子的父親。身分的改變,不代表羅納德也改變,他徹頭徹尾成為他父親的翻版,易怒且暴力,過之而無不及的是,羅納德深陷完全不可自拔的毒癮與酒癮中。

 

因為對家人施暴,妻子多次離家,他因此經常回到牢中。

 

25歲時,羅納德帶著5歲的小兒子到便利商店,正要推門進入時,一個人也正要推門出來,對方跌倒後兩人一言不和,持地上破裂的玻璃瓶朝羅納德瘋狂猛刺,他身上多處深及骨頭,逞凶血氣的羅納德卻完全不察,直到店主提醒他傷勢嚴重。店裏頭,滿地血跡,兒子在一旁驚慌失措。

 

他被送往鄰近的醫院,但是失血太多,醫生判斷左臂可能必須截肢,立刻被轉往30公里外的《范德比爾特大學醫學中心》,此時,羅納德已陷入半昏迷狀態,恍惚中卻仍可以聽見聲音。

 

在前往醫學中心的救護車上,一位醫護人員趨近他對他說:「先生,你的情況非常嚴重,你需要呼求主。」不過羅納德卻以一貫的態度,咒罵回應。那個人說:「先生,主可以幫你….」羅納德聽不懂那個人在說些甚麼,只聽見片段「基督」字眼,就在對方繼續說著他聽不懂的話時,羅納德感覺到救護車內的氣氛不太一樣…..

羅納德與妻子(照片來源/Meadow Church

 

下地獄

他首先以為救護車爆炸了,車裡瀰漫著煙霧與火焰,隨後他感覺到自己好像浮起來,在煙霧中人浮到救護車上面,環顧四週,一片黑暗,之後他開始聽到聲音,尖叫、怒吼與哀嚎的聲音漸漸明朗,而且愈來愈大,當他走出這陣迷霧,往下一看,他發現自己正處在一座活火山口。

 

他慢慢進入火山,最後看到一幕使他膽顫的畫面:下面一個個臉孔,就近看到時,發現都是他熟悉多年,與他一同搶劫、詐騙與作樂,但死於非難的朋友,這些人在火湖上不停尖叫哀號,並對他叫喊:「小羅,你千萬不要過來,一旦過來就出不去了,快回去。」

 

他指出當中他的朋友李察,搶劫時在人行道前被槍殺,死在他的面前;佛瑞迪因吸毒過量溺斃。

 

羅納德此時清楚目睹、聽到哀號、並且聞到一個如「電焊」難以忍受的味道。甚麼都不怕的他,此情此景讓他生平第一次感到不寒而慄。突然之間,他醒過來了,人在醫院。

 

睜開雙眼,他看見妻子在身邊說:「你熬過來了!」他看到手臂仍在,聽著妻子的描述,但腦中卻一直回想地獄的一幕。從此,他害怕一人待在暗處。

 

重生

羅納德後來答應妻子的請求,與她一同去教會。當天牧師打開羅納德所謂的「大書」說:「今晨聖靈要我讀約翰福音1:29: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語畢,羅納德立刻回到當初9歲的他與倒在血泊中的小羊,淚水不停湧出,他從9歲起就不再哭過。他向神懺悔希望神「殺了他,或醫治他」因為他是這麼不盡責的父親與丈夫。

 

神最後醫治了他,也殺了他;使他成為新人,殺了舊的羅納德。羅納德的眼光不再一樣了,妻子與3名孩子成了他眼中的天使,羅納德開始傳講神的福音,神徹徹底底改變了他,他於40歲取得神學院學位,後來同時牧養4間教會。

 

(文章來源/It’s Supernatural, Stephen King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