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美牧師:今日教會或是家庭沒有投資在兒童身上,明日一定會後悔的。(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下一代是未來的領袖,下一代是明日的教會。現在正是父母興起的時刻。」伊美牧師(Ime Akpan Akpabio)在「小撒母耳兒少禱告訓練學校」說明會中如此強調。

中華少數民族關懷協會獲得國際兒童門徒訓練協會授權,完成「兒童門徒訓練手冊」中文版,協會祕書長張華容牧師日前接到一位代禱者的電話,情詞迫切請她回應克安通牧師的異象-召聚兒童為國家為神的國。張華容牧師在禱告尋求中,上帝啟示說:「我要用這一代青少年及兒童,他們要成為神國大軍。」

 

張華容牧師相信神要使用這本手冊起來訓練,於是有了小撒母耳兒童禱告學校的師資培訓計畫,昨(5日)邀請奈及利亞佈道家伊美牧師在思恩堂愛加倍教會,舉辦說明會傳遞訓練學校異象。

 

下一代正在殞落

伊美牧師在勉勵中提到,如果深入觀察年輕世代,會發現他們有價值觀混淆、性別觀念模糊、不願生育寧可同居、離婚相當普遍等現象;而教會內年輕一代則是慢慢失去對神的熱情,下一代正在殞落。

 

當亞伯拉罕生以撒,以撒生雅各,雅各生約瑟,跨越四個世代,代代傳承信仰價值,所以神的應許在這家族身上得以展開。伊美牧師說,如果我們的下一代對上帝一點興趣都沒有,那到了第三代、四代會失去更多。

 

伊美牧師指出,我們要對下一代投入影響力,不是從教會開始、不是從學校開始、不是社會開始,而是要從家庭開始。很多人來教會聚會時滑手機、傳簡訊、點閱臉書或po圖文在網絡社群,許多不尊重神和不在乎神的情況愈來愈嚴重。若我們真的明白這世界正嚴重衝擊並沖刷年輕世代對神的敬畏,我們就會看見兒童門徒訓練的重要性。如果父母這一代信仰基礎不穩定,是無法興起剛強壯膽的下一代。沒有上一代的敬虔,就沒有下一代的敬畏神。

 

現在就是父母興起的時刻

自己都不委身,怎能期待孩子委身,又如何期待孫子輩可以對神認真?伊美牧師引用以賽亞書58:12「那些出於你的人必修造久已荒廢之處;你要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你必稱為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他說,訓練兒童要從父母做起,要建立累代的根基,自己成為榜樣,由自己的家開始,才能影響別人。

 

當亞伯拉罕生以撒,以撒生雅各,雅各生約瑟,直到如今我們仍談論以色列,這就是世代的影響力。第一代如果沒有對第二代產生影響力,第三、四代就會愈來愈糟糕。一間大公司創辦人經營很好卻沒有繼承人,創辦人死後公司就會倒了,你信仰的繼承人是誰?你的接棒人是誰?我們要好好投資在孩子身上,投資在兒孫上。如果輕忽,到老了就會後悔莫及。

 

有一些錯誤是要付出昂貴的代價,甚至付不起那昂貴的代價,所以建立累代的信仰根基很重要。下一代是未來的領袖,我們一定要在孩童生命當中教導他們敬畏神,訓練、教育他們。現在就是父母興起的時刻了!

兒童是父母最重要的投資,興起兒童成為神可以使用的大軍。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兒童是神國最重要的投資

以賽亞書8:18記載,「看哪,我與耶和華所給我的兒女,就是從住在錫安山萬軍之耶和華來的,在以色列中作為預兆和奇蹟。」神所賜的兒女是作為預兆和奇蹟,這就是神要我們去做的。

 

伊美牧師強調,訓練一個人最好的時候就是孩童時期。第一間教會就是家庭,第一所學校就是家庭,第一間辦公室就是家庭。家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對的價值觀和信仰要從家庭開始傳遞與影響。有好的家庭就會有好的教會,有好的家庭就會有好的學校,有好的家庭就會有好的社會,一切從家庭開始。

 

伊美牧師呼籲「兒童是神國最重要的投資」。訓練一個人最好的時間就是2-11歲,孩童有單純的信心,父母要起來訓練兒童敬畏神和建立他們屬靈的生命,當孩童成為代禱者、成為大軍時,會帶出很大的影響力。

 

伊美牧師分享,他第2個女兒11歲開始在學校講道,她讀的神學院是伊美牧師自己家神學院,在家他是主任牧師,師母是助理牧師,三個女兒是傳道,從小大家要輪流講道,天天在家一定會做三件是:敬拜、禱告和講道。如今他的女兒是律師,生命以神為首位,去到哪都成為眾人的祝福。

 

如果你希望未來能有和諧與平安,希望下一代有好的基督徒,希望下一代是基督的世代,一定要花時間訓練孩童。若第二代第三代離棄神,我們就會陷入沉淪與混亂裡面。一個基督徒生命中最糟糕的是三件事,第一、錯失天堂,第二、在不順服裡,第三、老的時候回頭看發現自己浪費一生,是虛空也是捕風。我們都不可能回到年輕時候的。

 

開始訓練年輕下一代

伊美牧師勉勵父母訓練下一代要特別關注:

 

第一、從自己開始,要強壯,要屬靈,生命要反映出神的榮美和基督的馨香,之後才要開始訓練孩童。

第二、成為孩子的榜樣。

第三、對兒童要有熱情。

第四、心中企盼未來孩子成為神所使用的領袖。

 

父母是關鍵人物!兒童是神國最重要的投資,兒童是父母最重要的投資,興起兒童成為神可以使用的大軍。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