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如果是神所配的,人的力量根本沒有辦法分開(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基督教的婚禮儀式當中,有一個環節是對神立約,意思是跟神保證會好好愛祂的孩子,並請神見證答應這個婚約。這樣的效力是大過於法律的,所以聖經上說: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馬可福音10:8-9)

 

也就是說,從此以後,你們身心靈都已經結合成一個,再也無法用人的方式以為可以分開。

是啊!當人們以為離了婚就斷了關係的時候,其實忘了那些生活的習慣、靈裡的傷痛、怯弱與恐懼,並沒有真實離開過,而遺留給孩子們的,也不會消失殆盡。

 

當我再一次看這段經文,看見的是神的權能,其實遠大過於人的計畫。那是否,除了婚姻,其它事情也一樣呢?

 

你可曾為了什麼事情沒有被成就而懊悔過?心裡一直認定是被某個人從中作梗搞砸了,又或是被自己的愚蠢而錯失了機會?

 

但有沒有可能,其實那根本不在神的計畫裡,或是,那結果本來就是神的計畫之一,所以祂用祂的權能使這一切發生。只是,祂跟我們的計畫不一樣罷了!

 

如果是神所配的,人的力量根本沒有辦法分開;反之,若不是神要賜的,我極盡所能也拿不到。

 

好不好,別再糾結於「早知道」、「想當初」或「若不是」裡,只要在每個環節都跟隨了祂的聲音,以愛、以人為出發地盡了當盡的義務與責任,我想,那當屬你的產業,就已經在你腳掌所踏之處了!

 

https://www.facebook.com/QLAM.ThanksGod/

(文章授權/Q Lam臉書專頁)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