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現任保險經紀人公司執行長的潘華庭於6日下午接受《基督教今日報》專訪,談到在職場奔波要學會「愛人如己」。(攝影/記者黃睿慈)

「我30多歲才信主,其實已經算晚了。」學生時期不曾聽聞福音,出社會後開始接觸,自己也讀了三遍聖經,卻因看見一些負面教材而對信仰產生誤解。她卻忽然聽見上帝的聲音:「華庭,他們所做的都是他們自己要做的,並不是我要他們做的。」從此決定一生跟隨耶穌。

打雜小妹甘苦談

信主近20年,現任保險經紀人公司執行長的潘華庭,同時擁有心理諮商師、國際理財規劃師的執照,也有屬於自己的聖經理財團隊,常常受邀到各界演講,樂於與人分享她過去的生命經歷。

 

家裡開工廠,為減輕家裡負擔而選擇就讀夜間部,半工半讀的生活讓她15歲就提早進去職場,掃地、拖地、清潔廁所、收發信件、幫同事買飯倒水等等,被人呼來喚處理各樣雜事,獨立自主的個性讓她在職場中認清是非,不曾有過多的抱怨,專心做好自己的份內工作,碰到問題則勇於嘗試,也曾開服飾店做生意、擔任過意外身故家庭救助機構的志工。

 

「我想不到我有經歷過什麼困難。」潘華庭分享,在職場上她經歷過許多事,也曾擔心被房東趕走、被同事欺負,這些她都不看為苦難,而是促使自己成長的寶貴經驗,她提到不要輕易放棄人生,「失敗,就再做一次就好了!」

潘華庭全家福合影。(攝影/潘華庭提供)

 

信主的三個關鍵

一個下午,服飾店照常營業,迎來了一位客人買了件特價的褲子,之後卻為了素未謀面的潘華庭訂了整整一年份的基督教雜誌,也送了一本聖經,這是她初次聽聞福音,單純的她認真把聖經讀完了三遍,即使不太能理解經句含意,依舊樂此不疲。

 

後來又一位姊妹來到店鋪,這位姊妹的婚姻與家庭狀況出現問題,但是她仍然喜樂地看待,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潘華庭問了原因,「因為我有愛的發電機。」愛的發電機?那是什麼?「那是主耶穌!」從此這個信仰越發引起她的好奇,決定要更深入地認識祂。

 

有一次,她偶然聽見一個福音廣播廣播節目,內容提及曾有三位科學家相約10年後見面,要一起見證神不存在,沒想到這期間他們費盡心思求證,10年後相遇三人竟都已信主,這個故事讓潘華庭受到很大啟發:若非遇見真神,有什麼力量能改變他們的不信呢?

 

之後她接觸了一些基督徒朋友,卻被他們言行不一的做事風格影響,對信仰產生排斥,即使讀過三遍聖經終究無法全然信靠。有一天,上帝的話語親自臨到:「華庭,他們所做的都是他們自己要做的,並不是我要他們做的。」這句話語宛如沙漠甘霖般澆灌在心裡,她決定受洗歸入主名。

潘華庭受邀到各大院校和機構演講,分享其生命故事與聖經的理財哲學。(照片來源/潘華庭提供)

 

靠主從癱瘓中再次站立

信主前她很在意自我形象,看待「別人眼裡的自己」勝過自我認知,常常在被人論斷、冤望的情況下急於解釋,信主後的她則是相信上帝掌權,凡事都有神做主,因祂有公義、慈愛與憐憫。

 

在一次義賣活動服事中,後方的椅子不知為何被搬移,她想坐下卻無預警地跌坐在地,頓時身上每個細胞都在疼痛,肌肉與骨頭也痛到完全無法移動,送醫治療後醫生曾宣判「終身癱瘓」,不可能再次站立,後來身體竟然奇蹟似地透過復健慢慢復原,現在能夠正常走路,每次回想這段經歷,她都激動地回應:「感謝主!」

 

職場哲學

「做好每一件小事。」潘華庭提到她的職場哲學,如同經文: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路加福音16:10)不論是在哪個職位都一樣,都要做好每一件份內的工作,她分享自己在中年轉職選入理財規劃事業,因看見做好理財就是善盡管家的職分,所以也幫助更多弟兄姊妹能夠將有效地做好財富管理與規劃,將神的恩典用在對的地方。

 

她提到最重要的觀念—對待員工如家人。管理階層必須要先愛每個員工與基層人員,才能用全備的愛去管理企業、真誠對待客戶,「也許家人會起爭執,但是家人的關係永遠不會變。」潘華庭也在公司舉辦讀經會,不吝於分享信仰與傳福音。

 

「這個(信仰)對我很好,我有,我希望你也有。」潘華庭渴望每個在職場與生活中遇見的夥伴,都能經歷這位又真又活的神。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6

「做好每一件小事。」是潘華庭的職場哲學,也是對人對神最好的負責態度。(照片來源/潘華庭提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