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鄭雅云是鄉村教會的師母,洋溢青春活力,散發天國文化的尊榮氣息,流露愛的恩膏,臉上盡是喜樂與滿足。(照片/鄭雅云是師母 提供)

印象中鄉村教會的師母,總是穿著長裙,彈著鋼琴,或在廚房默默煮著愛宴,忙進忙出,勞心勞力,連拿麥克風的機會都沒有。而在彰化北斗靈糧堂鄭雅云師母的身上,四個孩子的媽,看到的是洋溢青春活力,散發天國文化的尊榮氣息,流露愛的恩膏,臉上盡是喜樂與滿足,全心與羅戊昇牧師委身在鄉村,切切期盼、時時禱告天國尊榮文化全面滲透,與眾弟兄姊妹活出在地如在天的榮美生命。

要在基督耶穌裡極度樂觀  因為你知道誰在掌權

都市小孩鄭雅云師母在家排行老么,從小就被保護,是溫室裡的花朵,總在哥哥姊姊幫助的環境中成長。重生得救之後領受全職事奉的異象,在台北的教會當青年傳道人。結婚之後就隨著先生回到彰化田尾。當時她身邊所有家人朋友無不擔憂,覺得一個城市女孩怎有可能適應得了鄉村生活,樂觀的她覺得這有甚麼好難。

 

她分享,還好當時決定的時候處於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不知道是件蠻好的事,神知道就好,緊緊跟隨就是。」

 

雅云師母談到,從都市到鄉村,只有7-11和全家是一樣的,其他甚麼都不一樣。除了先生以外,沒有任何一個認識的朋友,加上又剛剛懷孕,跟公婆同住,她才發現適應新環境原來充滿艱難與挑戰。

 

雅云師母說:「結婚之後第一次回台北,下了火車是用飛奔地回家,然後很用力吸台北的空氣,大喊這才是我熟悉的城市味道。」她提到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去超商買東西,在櫃台前看完商品標示內容,跟店員說:「這個我不要買」。在台北聽到會是「好的,沒有問題,您放著就好」,而她聽到的是「不買?你自己把東西放回去!」原來連服務都不一樣。

 

孩子出生後發現鄉村根本沒有適合兒童玩的遊樂場所,她很生氣打電話去鄉公所質問:「我到底可以帶孩子去哪裡玩?」鄉公所的人員說:「公園啊」她當場回話:「公園裡的遊樂器材很多生鏽,鋼鐵暴露在外,這樣你真的會帶你孫子去玩嗎?」對方噤聲不語。在鄉村,能給孩童玩的地方也不一樣。

全家福照。中間是羅戊昇牧師手中抱老么以國,鄭雅云師母手中抱的是老三以悅,右一是老二以愛,左一是老大語樂(照片/鄭雅云是師母 提供)

 

真正委身於在地 找著呼召之處

有一次地方作醮,她從小到大沒有看過大型民間宗教活動,她決定去看看怎麼一回事。那一天牧師騎著摩托車載她,一路敬拜讚美,當時她身懷六甲,她看到很多民眾盲目地走往同一個方向,前去廟宇崇拜偶像,覺得不可思議。

 

到達現場後牧師看到很多當地的居民都不認識耶穌,落在偶像崇拜中,牧師喊著「我生在這裡,也要死在這裡。主啊,讓我看見祢的國度降臨在這裡,讓這些百姓都認識祢鄭雅云師母聽到之後非常感動,她知道即使適應鄉村生活不易,決定不再羨慕過去大城市的一切事物,她開始認同與先生腳所踏之地,明白這裡是她呼召之處。

 

從自己的方法到神的方法 從策略導向到天國尊榮文化

鄭雅云師母談到牧養教會,她說過去自己是目標導向的人。第一個和第二個孩子都可以按照她的方式帶,到了第三個孩子很難帶,晚上要起來3次,加上前面有兩個孩子仍然年幼,她耗盡自己力氣,她說,上帝透過孩子拆毀她目標導向的生命模式。

 

牧會前幾年因為沒有接上地氣,他們愈努力人數愈少。沮喪之時,他們的遮蓋彰化靈糧堂劉永行牧師,總是笑嘻嘻安慰鼓勵她與牧師,給了寬廣的自由,最常說的一句話是「按照神給你們的感動和異象去帶教會,成就神要成就的」。

 

幾年前開始接觸天國尊榮文化,上帝開啟她與牧師的眼目,她看見鄉下人情味濃厚、重感情與送禮文化不就是天國文化嗎?她不再用策略與方法,回到用真實與真誠,愛與尊榮去探訪,當自己心態改變,結果就不一樣。現在的她是教會弟兄姊妹愛戴和敬重的師母。

每週都是探訪,總帶著用真實與真誠,愛與尊榮去,現在的她是教會弟兄姊妹愛戴和敬重。(照片/鄭雅云是師母 提供)

 

她也不再把會友的生命成為自己的壓力和重擔,天天交託,自身示範活出愛耶穌和跟隨主生命的榜樣,致力在教會營造天國文化的氛圍。鄭雅云師母提到,很多師母是因著先生的呼召才進到這個角色。她感性地說及:「現在的我沒有活在師母的框架裡面,我明白自己尊榮的身分,我喜歡浸泡在上帝的愛中,享受與神同在的美好,和同為神兒女的自在與自由。」

 

一手包辦新舊會堂的裝潢與設計,教會充滿時尚和年輕風貌。在今年6月份會開始使用360坪的新會堂,可以容納300人,鄭雅云師母說:「在新會堂規劃了適合兒童活動的空間,希望教會可以成為附近地區家長帶孩童來的首選之地,更希望教會也是南彰化重要藝文中心之一,更讓多人可以走進教會。」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箴言31:10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