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今天開始,讓你的靈修生活起飛吧!(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的靈修生活索然無味嗎?以此重新檢視你與上帝的約會吧...

靈恩新聞網(Charisma News)專欄作家羅尼.福洛德(Ronnie Floyd)近日發表一篇文章,他說每天與上帝的靈修禱告是最重要的,教會這樣教導弟兄姊妹、弟兄姊妹也這樣教導自己的孩子。然而,不是每次的讀經都充滿亮光,也不是每次的禱告都像聖靈充滿一般激動興奮。

 

他提到三個元素,可以幫助我們的靈修生活更扎實、更有深度、更有力量。

 

元素一:操練禱告

禱告的其中一個意涵,即是與上帝的對話。但這指的不是「自己講自己的」,而是進入與上帝的交流,聽上帝的聲音。每天都以這樣的交流開始新的一天,禱告需要操練,這非常重要。

 

無論你是禱告生活中的老手和新生兒,這都是維持信仰生命品質的關鍵。記住:要說,更要安靜的聽。從中上帝會教導祂兒女禱告的秘訣,讓我們越來越會禱告。

 

或許禱告沒辦法像詩歌《我以禱告來到祢跟前》裡所唱「每一次我禱告,我搖動祢的手」,畢竟,上帝的旨意比我們計畫的更好!然而,透過操練禱告,可以讓我們的心與上帝對齊、感受父神的呼吸、明白祂的心意。

 

元素二:讀聖經本身

這個意思就是,別讓靈修教材取代真正的聖經。

 

現在有很多方便的讀經資源,不只手機APP,人手一本靈修教材也很常見。它幫助現代人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隨時有靈修的時間,但這卻沒辦法取代真正的聖經──意即紙本的、可供翻閱、作筆記、專屬於你的聖經。

 

另外一個原因,靈修教材有時僅節錄部分經文,缺少上下文對照,不易看懂整段意思。沒有任何事比上帝的話語更有力量,當經文對我們說話,上帝也正對我們呼喊。

 

因此這個建議是「每天讀聖經」,如果可以的話,訂定整年讀經計畫。當你嚼進越多上帝的話,寶貴的精義就可以在生命中發酵、起功用。

 

聖經回應信仰生命,天天讀聖經,讓上帝的話成為你我生命的迴響。

 

元素三:培養寫筆記的習慣

不要懷疑,勤做筆記絕對有好處!

 

當你讀聖經讀到索然無味,試著從中挑出1-2節經文,工整的抄在筆記上。你會很驚訝的發現,這些句子在被寫下的過程彷彿活了過來──越寫越有滋味,越讀越有感動。

 

世事充滿變化,信靠上帝的心從何而來?從上帝口中的話而來。

 

因此你一定要有自己的聖經,寫下上帝對你說的話。每過一年,你可能又看見這節經文,想起當時的掙扎、疑惑,就能再次讚嘆上帝的作為。

 

與上帝同行的每一天如此甜美,就像你紀錄著與愛人相處的每時每刻,上帝也期待和你建立這樣的關係。祂為你做的每件事、每個提醒、每個叮嚀,你都記得嗎?人很健忘,把它們記下來吧!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詩篇 34:8

 

(參考資料Charisma News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