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眾牧者、教會同工與機構代表,齊聚參與南台灣建造教會系列分享會。(攝影/記者林子騫)

「教會要幫助每一個人,成為建立教會的高手!」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真實分享,上帝感動他「Ekklesia」(教會)的異象,鼓勵弟兄姊妹兩、三個人為單位,人人起來建立教會。

2017年看見以小組為單位,舉辦小組直播佈道會是可行的,2018年聖誕節教會從176個小組,增長成為618Ekklesia單位,舉辦聖誕佈道會、在各地報佳音,日前教會嘗試以小組、小區為單位,在12個行政區經營48場主日聚會,看見人人建立教會充滿無限可能!

 

台南基督教協進會昨日(37日)舉辦「南台灣建造教會分享會」,邀請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分享,現場超過61位牧長同工參與。顧牧師感性分享,他當牧師30多年來,去年受到極大挫折與困難,讓他重新思考神對「教會」的心意是什麼?新生命小組教會3500人是虛的還是實的?

 

顧牧師分享6個關於Ekklesia的看見:

 

1.     Ekklesia跟從主、為要建立教會:

「信耶穌的目的是什麼?當然就是跟隨主!」顧牧師提到,跟從主不是過去式,而是現在進行式,每一位跟從主的基督徒,主要把他們帶到哪裡去?就是要建立教會。

 

2.     Ekklesia承接「天國近了」呼召:

耶穌的一生,就是不斷把天國彰顯出來,耶穌離世之前,把這個呼召交給了門徒設立教會,祂期待教會跟門徒能夠承接,接續把天國的計畫實現出來。

 

3.     Ekklesia的根基是耶穌死裡復活:

「你覺得建立教會難不難?」顧牧師提到,建立教會的根基,在於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就是因為耶穌的死裡復活,預備了一切建造教會的條件。

 

4.     Ekklesia是國度在地唯一行政單位:

教會是天國在地上唯一合法的行政單位,上帝把天國鑰匙,也就是權柄交給門徒,能夠打開天國的門、關閉地獄的口,把國度的權能彰顯出來。

 

5.     兩三個人就能建立Ekklesia、無論在何地都能建立教會:

建造教會最小單位是兩三個人,只要兩三個人奉主的名聚會,無論他們在哪裡,都能把教會建立起來,「兩三人建立教會絕對是有可能的,Ekklesia一定要出去遍地築壇!」顧牧師如此說道。

顧其芸牧師講解新生命小組教會的小組7W。(攝影/記者林子騫)

 

建造教會從聚會開始

如何建立教會?就從聚會開始。顧牧師提到,在整卷馬太福音中,「教會」這個字出現四次,三次是名詞,一次是動詞,看見教會和聚會是密不可分的,透過聚會把教會一切的豐富彰顯出來。聚會如何彰顯教會的豐富?就是透過「7W」,每一個「W」都是一把「鑰匙」,可以打開國度的門,因此教會訓練弟兄姊妹「7W」,每一個人掌握七把鑰匙,就可以把教會的豐富帶出來。

 

顧牧師看見,「7W」就是七把鑰匙,帶領我們進入教會豐富的領域。顧牧師不藏私分享七把鑰匙:歡迎(Welcome)是建立關係、敬拜(Worship)是主權奉獻、奉獻(Wish)是帶下供應、見證(Witness)是經歷神蹟、話語(Words)是認識真神、服事(Work)是彰顯權能、治理(Wow)是行政治理。

 

「教會就是要『把人從不會教到會』,幫助每一個人都有建造教會的實力!」顧牧師鼓勵領袖訓練弟兄姊妹7W,再把小組聚會帶到家庭、職場、校園,兩三個人出去遍地築壇,就能在各個地方建立教會。

 

教會不能維持,更要不斷突破!

最後,顧牧師對台南眾教會合一提出建議,他提到每個教會都有自己的「主體性」,每個教會也要發展自己的「獨特性」,互相串聯就會產生「連結性」,連結之後看見差異,需要互相幫補而有「互補性」,過程中需要融合產生「調和性」,教會就會擁有豐富的「多元性」,彼此激盪更能帶出「突破性」。

 

歡迎參加2019教會青年國是論壇

「沒有今天的青少年,就沒有明天的教會!」顧牧師誠摯邀請牧長同工,參加新生命小組教會舉辦的教會青年國是論壇,這次主要兩大方向,第一大方向是談論「如何幫助青年人建立教會?」,第二大方向是「如何幫助青年人在教會外找尋出路」,分享「新創藝、新媒體、新創業、新教育、新科技」新世代五合一策略,期待與眾教會共同打造青年創業的互聯網+平台,一起為青年人找到出路跟盼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