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女人學校(Woman School)於3月8日舉辦女性特會,邀請AWA奇妙愛學苑創辦人盧秀婷、國際講員特會專屬口譯邱文慧、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丹鳳、藝人李蒨蓉、黃嘉千分享見證。(攝影/記者林葶熙)

女人同時扮演各種角色,但是否忘了真正最重要的角色「自己」?

「我們就是不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就會從外在肯定。」女人同時擁有女兒、母親、媳婦等多種身分,但卻常因未達到別人的期待,漸漸忽略自身情緒與自我。許力今師母提到,過去在陪伴與輔導女性時,發現大多人常埋怨其他人,但是卻常常未面對自身生命問題。

 

此次為女人學校(Woman School)首度舉辦,上午邀請到幾位女性分享自身生命改變,下午則透過諮商輔導幫助與會者面對內心問題。許力今期盼,透過女性特會,大家能真實面對自己的內心,尋找根源的問題,更遇見創造萬物的神。

 

女人學校(Woman School)校長許力今師母鼓勵大家,拿掉面具,真實面對自己。(攝影/記者林葶熙)

從恐懼中得釋放 不用做任何事,讓祂介入

「我就是一個很有問題的人,我有恐懼的問題。」

 

國高中時期,黃嘉千常受同儕霸凌,總是默默承受內心的恐懼,直到父母發現她的衣服上有破洞才知其狀況。因害怕沒有朋友,她靠「演戲」使自己脫離被排擠的苦境,迎合朋友的喜好,但皆是自己不喜歡的事。

 

從有3年時間,黃嘉千工作無收入。當工作恢復正常時,她因害怕己回到缺錢的生活,讓工作填滿生活、努力賺錢,將錢拿去買房。在世人眼中,認為她懂得為自己儲蓄,但真正原因是害怕沒錢。為此,她也失去與家人建立關係,反倒認為賺錢能夠滿足所有。

 

吵架、大聲講話也為其內心的恐懼,她分享,曾勸一位男生移動車子,卻遭對方大罵,但她說不出任何反駁的話,只是害怕地哭泣,然而這份恐懼也進入到她的婚姻。當兩人起爭執時,黃嘉千選擇沉默不語,用謊言逃避爭執,卻傷害了丈夫。

 

黃嘉千嘗試去挽回婚姻、討好朋友,情況皆未好轉。身為基督徒,要將自身憂慮禱告、交託於神,她也照樣做且向神禱告,仍舊無效。直到有天,她已無任何力氣,才真正向神投降、交託:「我輸了,我不要再演了,演得好累,我想要恢復自己。」

 

過去她藉聖經認識神,然而卻像是認識一位歷史人物,但當她將憂慮和恐懼交託於神時,使其驚呼「我真的遇見祂了!那刻開始我正式宣布,我退出生活上的演藝圈。」

 

那份從未有過的滿足,充滿其心中,受恐懼綑綁已久的心終得釋放。現在她不再害怕無法選擇朋友,能夠隨心所欲、不迎合他人,以神的愛取代金錢,填滿心中的空虛。當與先生起爭執時,她不再靜默,會先安靜自己、讀經禱告,平復自身情緒,並思考該如何回應。

 

她坦言,生命的改變不是出於她的手,完全是依靠這位大能的神。「面對恐懼,你一定要勇敢。那個勇敢怎麼來?你自己沒有辦法,當你願意承認自己『沒辦法』、『投降』。你真的放手,神就會介入,一旦介入你的生命就會不一樣。」

藝人黃嘉千、李蒨蓉分享見證。(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用耶穌填滿「沒有爸爸」的洞

2015年,藝人李蒨蓉因阿帕契案,人生走入谷底,但因著信主,她的生命經歷翻轉,震驚所有人。回想過去的生活,心中一直有個空洞,靠外界物質也無法填滿,「沒有爸爸」更是造成生命空洞的原因之一。

 

李蒨蓉從父母離異,總是靠著照片認識父親的模樣。她曾以為,未曾擁有就不會有失去的痛,父親缺席在其潛意識造成極大的影響。成熟的外表,她認為,書念不好就靠外在表現引人注意,國高中時期是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服裝不符校規,翹課、打架等壞習慣樣樣都有。

 

國中時,李蒨蓉與母親在逛街時被星探挖掘,因而踏如平面模特兒界,17歲起入行演藝圈。正值青春期的她,論膚質和氣質無法與20幾歲的專業模特兒相比。她的皮膚黝黑、青春痘佈滿整臉,母親砸錢買昂貴保養品。當模特兒使其快速賺得金錢,相較同儕,她能夠隨心所欲的花「自己賺的錢」,更有朋友跟她借信用卡刷卡。

 

因無顯赫家世與學歷,她嘗試靠外表包狀自身,在人前顯現自己是個尊貴、高級的人,心愈來愈高傲。雖在演藝圈發展順遂,但她卻未有一位真心的好友,總認為周遭人都矮自己一節、論斷他人。除了外貌,她心想要有個獨樹一格的個性,因此在生產完後立刻拍攝性感封面雜誌。

 

多年前,父親從美國回台,並向每位親友發一包美金600元的紅包,身為女兒的李蒨蓉也拿到紅包。回到家,她興奮地打開紅包看有多少錢,本以為自己是女兒,紅包必是親人中最大份,沒想到卻和親友一樣。當下她嚎啕大哭,不是因錢太少,而是她期待父親會透過金錢來表達對孩子的虧欠。

 

「我在乎的是一種認同、被愛的感覺,當下才恍然大悟,我心裡有個洞──沒有爸爸的洞,那個洞跟著我多年,我刻意視而不見。」她坦言,物質、短暫的快樂皆無法滿足內心的空洞。過去虧損別人是為抬舉自己;表現不在意他人眼光,事實上相當在意;賣弄性感是為吸引他人眼光。

 

如今,她站在台上與人分享故事,期待鼓勵與其有類似遭遇的人。因著神的愛,李蒨蓉知道自己是神的寶貝,並對其生命有美好計畫,不必再對自己貼上標籤,因神已挪去她生命中的羞愧。身旁朋友感受到她的改變,孩子更對她說:媽媽,自從你看聖經脾氣變好了。

 

「過去我追求顏值,我現在追求耶穌面值。等候、仰望耶穌、愈來愈像耶穌,這個就是耶穌面值。在我心深處,上帝的愛就是最好的保養品,而且免費。」改變並非一夕之間,美麗要從心開始。她鼓勵,沒有人是完美,讓神的愛帶你走向完美。

 

精選要聞》

眾人不捨》黃志恆牧師已安息主懷 92歲父親黃金田為聖教會元老牧者,三代皆主僕

藝人白家綺月初突患急性膽囊炎,吳東諺淚中堅持服事:「相信這是神最好的安排!」

婚姻令你沮喪嗎?先不要放棄!試著做這「七件事」

TNC攝影得獎作品,驚艷見證「天父創造的奇妙」!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