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先知性藝術方面已服事10多年的張依如,於2019年3月7日接受今日報專訪,談到先知性繪畫恩賜。(攝影/記者黃睿慈)

「求祢救我!」曾經因感情創傷出現自殺念頭,在房間裡大喊求救,從土地公喊到阿拉,當喊到耶穌時「天」打開了,後來才明白那是「靈裡的看見」,信主後她哀傷地向上帝哭訴,渴望能透過藝術為主服事,「我只會畫畫,可是教會不需要畫畫怎麼辦?」上帝溫柔地呢喃:以後會有一個事工,就是要妳來畫畫。

先知性藝術畫作/《渴慕》(圖左):當仰望神—如鹿切慕溪水,渴慕耶和華神的同在/《倚靠》(圖右):即便萬軍之耶和華掌管宇宙萬物,仍用祂最溫柔的呢喃向我們的心說話。(圖片來源/張依如提供)

 

開啟屬靈的眼睛

「之前是為愛走天涯沒信主,現在是為了主為愛走天涯。」今年(2019)40歲的張依如分享,在20多歲大學剛畢業時,為了男友一句話而搬到台北工作,卻常因雙方起爭執而讓自己遍體鱗傷,在一次爭吵後的憂鬱期間,她身心都無法再承受、甚至出現自殺念頭時,她開始大喊所有拜過的偶像名字,直到喊到「耶穌」。

 

「我從土地公喊到阿拉,只要什麼偶像的名字,我都喊過了。」她從沒去過教會、沒有接觸過福音,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何會想到「耶穌」,當下只覺「天」忽然開了,彷彿看見天上有一道光照進她的腦海,頓時心中感到平安,煩躁和憂慮的情緒都緩和下來,信主後才明白這是「靈裡的看見。」

 

在因緣際會下,公司來了個基督徒的工讀生邀請她進入教會,她也開始為這段令雙方皆痛苦的感情禱告,希望可以和平落幕。張依如回想,當時沒有錢繳房租、生活費吃緊,要另覓新租屋也付不起押金,上帝卻奇妙地在一場同學會中,剛好讓她遇見昔日同學因結婚搬家而為租屋所苦,為了急徵房客頂下租屋簽約,不僅不用付押金、家具電器也一應俱全,一卡皮箱就能入住,地址更是在公司附近,讓她順利揮別感情陰霾,搬到新住處全心倚靠耶和華。

張依如從小就喜歡畫畫,高中時擔任家鄉唯一的文化局藝術講師,第一次開課便吸引60多位「學生」慕名而來,年齡層橫跨5歲至85歲。(攝影/記者黃睿慈)

 

先知性繪畫恩賜

進入教會之後,張依如每天都浸泡在神的愛裡,每次到聚會小組都是開心參與、哭紅著眼返家,也會在一天當中固定唱詩敬拜2小時,變得非常熱愛讀經,「聖經是上帝的日記,而我的靈修筆記,則是我與祂的交換日記。」在她眼裡,所有經文佳句都是上帝愛的語言,當讀到《民數記》等較為生硬的章節時,甚至會呼求上帝帶領她看VCR,用「畫面」親自感受聖經人物的故事。

 

透過不斷地讀經禱告及穩定聚會生活,張依如渴望能夠加入教會服事,但她不擅長行政工作、帶活動等事工,不願這股想要服事的熱忱輕易被澆熄,她每晚回到家中都跪下禱告,呼求上帝賜下服事的亮光,「主阿,我只會畫畫,可是教會不需要畫畫怎麼辦?」當她聲淚俱下、吶喊呼求時,上帝終於向她說話:「沒關係,以後會有一個事工,就是要妳來畫畫。」

 

聽見神回應的她不自覺反問:怎麼可能?經過不斷禱告應證後,她憑著信心領受並操練,積極參與教會的先知裝備課程、代禱練習,學習把在為別人禱告時的領受異象畫下來,「我覺得我很容易(禱告中有畫面),就像是屬靈的導電體。」多年後教會真的如上帝所言,成立「先知性藝術團隊」,張依如自此便學習用先知性繪畫恩賜來服事,至今已超過10年。

 

腦瘤得醫治

在一次教會特會中,她拿著一隻筆、一本筆記本站在場中央,閉眼心裡禱告:祢要我去找誰?祢要我跟他說什麼?有沒有什麼畫面要我畫來送給他的?禱告完片刻,上帝清晰的話語出現在腦海:「你現在站在這裡不要動,不要往回看,我要跟妳說,在妳左後方有一位弟兄,他有腦瘤,我要醫治他。」神要她畫一幅畫給其他同工為著這位患有腦瘤的弟兄禱告。

 

她聽聞後迅速畫了一幅畫,畫畢轉過身看,果真看見有一群人圍著一位弟兄禱告,走近一看,才發現那位弟兄身上有張卡片寫著兩個字:腦瘤。她鼓起勇氣走向他,用這幅畫為這位弟兄禱告,告訴其上帝醫治的恩膏會臨到,便把畫作送給這位弟兄。事隔多年,這位弟兄透過臉書找到了她,特地告知腦瘤已得醫治。

先知性畫家張依如姊妹。(攝影/記者黃睿慈;剪輯/記者林葶熙)

 

張依如用這幅畫為今日報的讀者們禱告(攝影/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